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大满贯纳比斯科本周开赛 曾雅妮打响卫冕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6:34  新浪体育
2010年曾雅妮夺冠后跃入冠军湖2010年曾雅妮夺冠后跃入冠军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本周LPGA首场大满贯纳比斯科锦标赛将在加州Rancho Mirage的戴同纳海滩球场(Dinah Shore Course)开始。113位选手将为了戴同纳海滩的荣誉而战。卫冕冠军也正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球员微博),这场比赛开始于1972年,1983年成为大满贯赛,今年迎来了第40届比赛,曾雅妮也渴望自己本周成功卫冕。

  “我的球童帮我朝冠军水塘里掷了幸运硬币,祈祷我本周可以成功卫冕。”曾雅妮说,她本周来到赛场,也很兴奋,“尤其是走到第18洞,看到自己的名字列在冠军栏里,心潮澎湃,也想起了去年的很多美好回忆。”去年,在纳比斯科,曾雅妮打出69-71-67-68杆,以1杆优势力克世界第五苏珊-佩特森,跳进了纳比斯科的冠军池塘。

  今年,曾雅妮在世界范围内已经赢过四站比赛,其中包括了LPGA的开年之战本田泰国赛。而这也让她回到戴同纳之后,非常自信,“这两天我分别打了9洞,感觉球场的养护很好,果岭的推杆速度也很合适我的节奏!”

  在本周,曾雅妮面临着很多强大的对手,像去年一杆落败的苏珊-佩特森在戴同纳的表现一直不错,在过去四届比赛里她拿到了三个亚军,实力也不容轻视。

  除此之外,世界排名第三的科尔、世界排名第八的凯莉-韦伯、上周起亚精英赛冠军桑德拉-盖尔等,以及世界第二申智爱、崔罗莲、魏圣美以及克里默、劳拉-戴维斯等等实力选手都在积极准备着本周的赛事。

  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冠军们也有八位将出战,她们是:曾雅妮(2010年),布瑞坦妮-林西科姆(2009年),摩根-普雷塞尔(2007年),凯莉-韦伯(2006年,2000年),朴芷垠(2004年),帕特-赫斯特(1998年),海伦-阿芙德森(1993年)和朱莉-英克斯特(1989年)。

  在过去的39年里,戴同纳海滩的5杆洞第18洞,为冠军的争夺创造了戏剧性。2009年,布瑞坦妮-林西科姆,在这个洞2杆上果岭、抓下老鹰,从而捧杯冠军。

  本周还有Kristen Park、Cydney Clanton等六位业余选手参赛。过去,业余选手在纳比斯科历史上的最佳战绩是Caroline Keggi在1998年、魏圣美在2003年获得的第四名。

  这场比赛总奖金200万美元 ,冠军奖金30万美元。中国内地小将冯珊珊(球员微博)也将在本周出战纳比斯科,去年她因为在配对赛迟到而失去了参赛资格。

  (小钻)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