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昱衡用坚强追梦高球 赛场连战老爸看了都心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23:59  新浪体育
回昱衡在业巡赛比赛中回昱衡在业巡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认识回昱衡(@回昱衡)是在新浪微博上,只觉他是一个懂事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而经过微博接触和赛场了解,不得不对这个学球三年的回昱衡刮目相看。他在赛场的精彩表现,和不断争取突破的毅力,连父亲(@回宏亮)也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发出由衷的赞许。

  回昱衡是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员,从3月16日到26日,除17日外,11天里连续打了10场比赛,他参加了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队内赛、观澜湖高尔夫学院冠军邀请赛,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中信银行业巡赛东莞站和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深圳站的比赛,昨天回昱衡刚刚打完观澜湖尾崎将司球场,交出74杆,比赛结束后,他在新浪微博中说:“11天10场比赛的被迫集训结束了,我很高兴我可以创造这个记录。”

  11天连战,对体能的消耗很大,回昱衡不断自我鼓励,并坚持坚强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赛事启程前,回昱衡说就当是一次封闭式集训,或是一场高尔夫马拉松。他决定坚持打下去,虽然结局是未知的,但他已坦然接受。然而,做这一切的理由很简单,回昱衡说:“谁让我喜欢高尔夫呢?”

  业巡赛第一天,回昱衡打出83杆,首次参赛便获得晋级,而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第二天打出82杆,遗憾排在45名开外而无缘决赛。但回昱衡的父亲回宏亮则对儿子的发挥很满意,他在微博中回应道:“小伙子干劲十足,希望每一次磨练都有新的成长。”

  望子成龙盼女成凤,这是天下父母对儿女的共同期盼,回宏亮也一样,他将儿子比作自己最大的企业,而他同样希望把企业做大。当在球场上,有人开始说自己是“回昱衡他爹”时,回宏亮说是味道五味杂坛,但自豪的暖流早已奔抵全身,发自心底地为儿子的表现自豪,为儿子的懂事欣慰。

  而有时候懂事、努力的回昱衡,让看在眼里的父亲很是心疼,劝儿子不要那么拼命。无缘中信银行业巡赛决赛,回昱衡并未停歇,而是直接转战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深圳站,第一天打出84杆。虽然经过了连续作战的劳累,但第二天的比赛中,回昱衡依然坚持打起精神,而且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状态,耐心认真应对每一杆。在7号洞,第二杆小球落在果岭旁长草中,回昱衡反复看线、测量距离,且经过反复试挥找感觉,将球送到洞口边保帕。第二天打出了红字71杆,排名从第8位上升到第四位,回昱衡兴奋地表示:“最重要的是,我战胜了自己体能的极限,我做到了。”

  当晚,回宏亮听说儿子不但坚持了9天,而且创造了自己历史最佳成绩71杆,他说:“我的眼泪都下来了。”回宏亮说他和球队都曾劝阻过儿子很多次,怕体能消耗过大可能引发受伤,回昱衡却坚持说“我可以的”,不愿打击儿子积极性,回宏亮把担心埋在心底,给予儿子全力支持,“他的这种精神头是很多小球员缺少的,值得肯定。”

  相信,在高尔夫的追梦路上,回昱衡和更多高尔夫球手会用坚强毅力续写更多精彩故事。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少年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