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视线锦标赛伍德兰德获首胜 保守策略成就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17  新浪体育
全视线锦标赛伍德兰德获首胜保守策略成就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美国选手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在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最后一洞保帕,以一杆优势赢得全视线锦标赛冠军。这是第一次有选手在因斯布鲁克赢得他的职业首冠。加里-伍德兰德因此拿到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第三轮领先者贾斯汀-罗斯最后一轮仅交出74杆,跌落到并列第五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获得并列第20名。

  加里-伍德兰德是一个纯粹的体育运动员,仅仅是八年之前,他才开始认真对待高尔夫竞赛。他很快意识到即使将球击到月球上也不能帮助他赢得比赛。好吧,他在全视线锦标赛上最重要的一杆由推杆击出印证了他的这种想法。

视频集锦-两小将共寻美巡首胜 伍德兰德更胜一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因斯布鲁克最后阶段的冲刺是如此狂野,以至于到后九洞的最后一个洞,加里-伍德兰德才打出第一个帕。不过正是这个10英尺的保帕推杆让他与别的选手区别开来。他最终领先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一杆夺取了冠军。“我在这里击900码也无法夺冠。”加里-伍德兰德有点夸张地说,“这个星期,我非常保守,同时也很放松--四天都是如此--我只是努力将球放上球道,然后将它弄上果岭,让推杆去完成工作。这正是我得到的教益。”

  加里-伍德兰德的后九洞包括5只小鸟3个柏忌,以及第18洞那个唯一的帕,而这最终帮助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同时也帮助他拿到第一张奥古斯塔邀请函。

  后一组出发的韦伯-辛普森在第18洞也击过了头,不得不面对加里-伍德兰德一样让人畏惧的击球。韦伯-辛普森在果岭后方切球,结果小球过洞20英尺。而他接下来的保帕推杆是他全天推得最差的一杆。韦伯-辛普森吞下柏忌之后,获得单独第二名。尽管如此,这就是他第一次有机会冲击美巡赛冠军。“我的第二杆没有击得太好。” 韦伯-辛普森说。

  最后一轮,加里-伍德兰德只用了23推,其中后九洞仅用了10推。根据Shotlink的数据,最后一轮20英尺以内的推杆,他没有错过一次,要知道17个那样的推杆有4个都超过10英尺。

  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加里-伍德兰德还在渥西本大学(Washburn University)打篮球。可是他最终决定转到堪萨斯大学打高尔夫。两年前(2009年),他便登陆美巡赛。可是因为肩膀受伤,他错过了新人赛季的下半部分。“我是一个运动型的人,不知道在这里该做什么。”加里-伍德兰德说,“我受伤了,我必须要退后一步。那个时候我真正明白了该如何打高尔夫。而现在我越来越清楚了。”

  今年,加里-伍德兰德开始显示他的潜力,年初的时候,他进入了鲍勃-霍普精英赛延长赛。而这个星期天,他四轮打出269杆(67-68-67-67),低于标准杆15杆,终于赢得首个美巡赛胜利。他因此获得99万美元,与此同时,联邦杯积分排名也将上升到第三位。加里-伍德兰德因为这个胜利的原因,也将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考虑到他惊人的力量,以及温柔的推杆触感,大家一定想看一看他在奥古斯塔的表现。

  “有一件事情帮助到我,那就是推杆。今天它拯救了我。” 加里-伍德兰德说,“十分幸运,它帮助我赢得了一场比赛。”

  美巡赛新人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西岸挥杆赛没有一场晋级,结果在参赛序列上跌到了最末一位。可是这个星期,他就打得相当好,一直到第16洞才脱轨。这是铜斑蛇球场最难开球的一个洞,左边有树,右边有谁。斯科特-斯托林斯结果直接将球击入湖中,吞下了双柏忌。即便如此,斯科特-斯托林斯仍打出70杆,以272杆(66-70-66-70),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第三名。因为这个前十名,他获得了休斯敦公开赛参赛资格。“一张赞助商外卡改变了我这一年。我不能更感谢全视线眼镜了。” 斯科特-斯托林斯说,“要不是他们给我这个参赛机会,我不可能达到这里。一个好的战果改变了全年。”

  布兰德-斯勒德克尔(Brandt Snedeker)最后一轮打出70杆,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单独第四名。去年两度夺冠,贾斯汀-罗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他前几个洞还处于领先,可是从第七洞开始他连续吞下四个柏忌,最终失去了领先,也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他最后一轮打出74杆,落后5杆,与另外5位选手一起位于并列第五位。

  刚刚在上个星期赢得WGC-凯迪拉克锦标赛,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在最后一轮无法拿下推杆,也快速跌出夺冠行列。他全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吞下两个柏忌,打出72杆,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这是今年尼克-沃特尼第一次跌出前十名。这意味着他与球童查德-雷诺兹(Chad Reynolds)两个月的赌博结束了,他们俩都可以去理发了。

  另外,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打出69杆之后,位于并列第20位。而加西亚最后一轮交出71杆,获得并列第15名。

  说回加里-伍德兰德,他在铜斑蛇球场一直打得相当保守,经常是用2号铁开球。只有少数几个洞,他才用了一号木。其中一个洞他用一号木,上坡开出了337码,最终抓到小鸟。而另外一次击一号木情况不是那么好。在第11洞五杆洞,他的挥杆出现问题,小球力道太猛,穿过了树林,最终落在第17洞发球台和果岭之间的长草中。虽然长草不密,他只能用挖起杆先将球放到第17洞发球台上,最终他在该洞救到了一个柏忌。这之后的三个洞,加里-伍德兰德接连抓鸟,其中第14洞,他从果岭边缘推入12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领先。

  可是第15洞,他搞坏了切杆,而第16洞,沙坑杆又没有打好。这两个洞他都吞下柏忌,导致他落后一杆。加里-伍德兰德在第17洞拿下一个关键性的推杆,从15英尺之外,他推球进洞抓到了小鸟,为第18洞最为重要的一推铺平了道路。

  加里-伍德兰德的世界排名仅为153位。这让他成为本赛季第九个夺冠时世界排名100名以外的选手。与此同时,他也成为美巡赛上又一个纯体育运动员的冠军。他有达斯汀-约翰逊的那种身材,唯一区别是他还需要修饰。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全视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