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6年大师赛回顾:电视首次转播 伯克绝地反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1年美国大师赛不到一个月便将开始,我们搜集了一组美国大师赛的回顾文章与大家分享。以下是1956年美国大师赛的回顾文章。从这一届比赛开始,电视成为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得益彰的是,本届比赛足够曲折,非常适合搬上荧屏。

  某个人选择1956年美国大师赛开始直播,真是选对了,因为结果真的让人不敢相信。

  这一年,美国大师赛第一次搬上荧屏。关于这一点需要特别说明,因为那个时候的电视转播可与今天存在很大的不同。首先,当时是黑白片,而不是今天的彩色片,其次,转播的球洞从15号洞开始到18号洞结束。基本上可以说,高尔夫转播技术还处于新生儿状态。

  可是不管当时的转播技术与今天比较起来有多么差,赛事本身仍是扣人心弦,异常紧张的,因为那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大的反超。

  小杰克-伯克(Jack Burke Jr。)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领先者,业余选手肯-温图利(Ken Venturi)8杆。尽管从字面上来看,小杰克-伯克最后一轮打得一般,只是交出了一个71杆,他却弥补了所有差距,最终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小杰克-伯克现年88岁,他是仍旧在世,第二年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仅次于道格-福特(Doug Ford)。下个月在奥古斯塔,美国高尔夫作家协会将给与他表彰,因为他对高尔夫运动贡献巨大。

  小杰克-伯克是休斯敦冠军高尔夫俱乐部多年的东家,他本人总共拥有17个美巡赛冠军。除了195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他还在当年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那个时候,美国PGA锦标赛还是以比洞赛形式展开的,小杰克-伯克在决赛中打了40洞,最终战胜了特德-克罗尔(Ted Kroll)。

  “我觉得温图利一定会夺冠。”两年前小杰克-伯克在美国大师赛上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说,“可是那一天风刮成那样,你只能尽可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成绩,希望自己不要打出100杆。”

  那一天,不仅阵风风速高达50英里/小时,同时还下着雨。这是为什么当天只有小杰克-伯克和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两个人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的原因。没有人打出六字头,他们俩也只是交出71杆而已。

  小杰克-伯克的四轮成绩为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这个杆数与1954年桑姆-史立德打出的那个杆数仍旧是赛事历史上的最高胜杆数。

  “来到第17洞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有机会,因为迈克-索沙克(Mike Souchak)告诉我,后边的选手一直在向下跌。”小杰克-伯克说。

  小杰克-伯克在第17洞抓到了小鸟,随后在第18洞打出一个帕,最终以一杆优势战胜了肯-温图利。后者最后一轮打出80杆。那一届赛事也是最后一次不设置36洞淘汰线。

  “温图利在后九洞不能做到。” 小杰克-伯克说,“他将奖杯交到了我的手里。我能够夺冠要非常感谢他。”

  小杰克-伯克1952年因为平均杆数最低获得沃尔登奖,生涯总共5次参与莱德杯,并且两度担任莱德杯队长。2000年,他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关于肯-温图利,这里需要多写几句。应该说1956年是他最好一次机会,因为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4杆。不过转职业制后,他在1958年和1960年再次有机会夺冠,只不过两次都被阿诺-帕尔默打败。

  肯-温图利1961年遇到了车祸,轻微受伤,不过1964年他就再度杀回来,在国会乡村俱乐部赢得个人唯一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