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童是个什么工作 武汉招聘会上大学生仍很犹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59  荆楚网-楚天金报

  “球童是个什么工作?高尔夫球场上捡球的吗?”上周,在武汉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厅举行的“大学生就业直通车”招聘会上,不少求职者面对两家高尔夫俱乐部的招聘启事,很是犹豫。

  据记者在招聘简章上所见,其中一家公司仅要求求职者为“18-25岁女性,身高160cm以上”;另外一家公司同样对女性求职者青睐有加,并要求“未婚”。据记者采访了解,两家公司对于“球童”职位并没有特别的学历要求,中专以上学历即可,但其中一家公司的主管陈小姐告诉记者,“公司现有的60多名球童中,做得非常出色的有10余位,其中大学生占到了50%以上。”

  “很多人会觉得球童就是一个捡球的,事实上并非如此”,陈小姐介绍,一个合格的球童,不仅仅只是一个单纯的随从,更是客人的智囊和伙伴,“懂高尔夫,是最起码的要求。要会为客人挑选合适的球杆,为客人摆线等等,良好的表达能力和协调能力,也非常重要。一场球打下来往往是三四个小时,没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不行的。”

  据记者了解,高尔夫球童的底薪都不高,约1000元。但据陈小姐介绍:“在我们公司,球童的月薪一般都在4000元以上,旺季可达到7000元,表现最出色的月收入高达1.7万元。他们的收入由底薪、出场费、小费三部分构成。底薪是只要上班就有的,出场费约为每场25元,此外,客人一般都会给球童小费,每场球多半是两位客人,各付一百元。”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小张告诉记者,她对招聘者所提到的“能有更多机会接触成功人士”有所动心,但思虑再三,还是决定放弃,“这种工作,我觉得还是没有什么前途。”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球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