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全球保险不再赞助索特曼兄弟 疑与作弊案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荷兰全球保险公司(AEGON)已经与索特曼三兄弟结束了四年的赞助关系,不过他们否认这样做是因为艾略特-索特曼(Elliot Saltman)的作弊案。可是种种迹象显示,非常有可能是这个原因。

  荷兰全球保险公司与索特曼三兄弟签署了一份三年的合约,这份合约刚刚执行12个月,他们便做出了解约的决定。他们形容说这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结束合约的,因为公司做了一份如何削减25%成本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指出削减赞助是办法之一。可是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的决定,与欧巡赛给予艾略特-索特曼三个月禁赛处罚相隔得实在太近了。

  去年九月份,艾略特-索特曼在俄罗斯举行的一场挑战赛中涉嫌作弊,因为这个原因,欧巡赛今年年初决定给与艾略特-索特曼三个月禁赛处罚。艾略特-索特曼对这一判决不服,他声称自己是清白的,而且通过了测谎仪,不过他们并没有提起上诉,因为欧巡赛执行总监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确认说,如果艾略特-索特曼一旦上诉失败,他将面临更为严厉的处罚,换句话说,禁赛的时间将更长。

  很显然,艾略特-索特曼在做出不起诉的决定之后,想必已经意识到了他在经济上肯定会受损。自从伍兹的性丑闻爆发之后,高尔夫球界的赞助商对于丑闻都非常敏感,很害怕与负面报道联系起来。而作弊的杀伤力不比伍兹出轨小。

  艾略特-索特曼是索特曼三兄弟之中的老大,他与弟弟劳爱德-索特曼(Lloyd Saltman),前沃克杯成员,从2007年开始接受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的赞助。两年之后,另外一个弟弟扎克-索特曼(Zack Saltman)也转为职业球手,也开始得到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的资助。

  劳爱德-索特曼在2005年英国公开赛上拿到了业余第一,获得了一面银牌。当他和哥哥艾略特-索特曼一起获得2009年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的时候,荷兰全球保险公司获得了极大曝光。当然之后发生的事情让荷兰全球保险公司觉得投资有了更大回报--去年12月份,艾略特-索特曼与劳爱德-索特曼参加了同一场资格学校考试,两兄弟表现得都非常出色,同时获得欧巡赛参赛卡。这一点创造了欧巡赛的历史。

  可是一面承诺将增大网球方面的赞助,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现在却停止了对索特曼三兄弟的支持。在宣布他们决定的时候,荷兰全球保险公司并没有提到艾略特-索特曼被禁赛的事情。随后,该公司发言人接受采访时,也没有说这是他们终止合同的原因,只是说该公司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削减25%的成本。

  在经济危机之中,许多公司都在削减赞助,这一点很好理解。可是一个被赞助的体育运动员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结束合同却相当罕见,除非他能找到一个更好的赞助商,而事实上并没有发生这种事情。更怪的是,这个时机也很不对,毕竟这是索特曼两兄弟第一次获得欧巡赛参赛卡,应该说正是荷兰全球保险公司开始收获的日子。

  当然这件事情中,劳爱德-索特曼受到的伤害或许最大。6年前,劳爱德-索特曼曾经是高尔夫之中炙手可热的资产,可是接下来他的状态却一点点滑坡,而现在正处于回升的阶段。

  对于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的决定,索特曼兄弟发出了一份声明予以回应,他们在声明之中只是感谢该公司的支持。其父杰克-索特曼(Jack Saltman)谈到这个问题时说:“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给予孩子们非常大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孩子们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

  在问到这个决定与艾略特-索特曼作弊案是否有关时,杰克-索特曼回答说:“与那件事情没有任何关系。”他承认接下来需要寻找新的赞助商,可是当前的局面很艰难。

  荷兰全球保险公司现在仍旧在支持美国大师赛前冠军扎克-约翰逊,另外他们也曾赞助过女子大满贯赛冠军卡翠娜-马修(Catriona Matthew)。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特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