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纳瑟罗击败史翠克 成为世界比洞赛最年轻胜利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意大利球手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已经在他短暂的高尔夫生涯中越过几个里程碑。亚利桑那时间星期三,他又越过了一个里程碑。他赢2洞剩1洞战胜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成为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最年轻的赢家。或许他是这一波“青年运动”的又一个杰出代表。

  17岁的马特欧-曼纳瑟罗是本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然而在对阵世界第八的时候,他却像一个江湖老手。史蒂夫-史翠克星期三刚好满44岁,他曾经在2001年赢得过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当前九洞结束时,他甚至领先1洞,可是这个生日他却没有获得一个好的生日礼物。马特欧-曼纳瑟罗在第17洞推入21英尺小鸟推之后结束了比赛,那个洞,史翠克未能推入12英尺推杆,结果遭遇失利。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闪光点。”马特欧-曼纳瑟罗说,“我打得很好。我在对抗世界上最优秀球手之一,这个赛事的前冠军时,实现了胜利。”

  在问到对这个胜利是否感到惊讶时,马特欧-曼纳瑟罗回答说:“我有一点惊讶,不过我考虑更多的还是自己的比赛。随着一天展开,我想我能赢得这场比赛,因为我们的球风相似。而到最后我取得了胜利。我之所以吃惊是因为我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八位的球手,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马特欧-曼纳瑟罗取胜让麦克罗伊感到很开心,后者在今天赢4洞剩2洞打败了美国选手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

  “真是了不起,太漂亮了。”赛前与马特欧-曼纳瑟罗一同练习的麦克罗伊说,“我为他开心。他仅有17岁,但是已经这么成熟了。实际上所有都是一些细微的东西。他仍旧在学习之中。它们会进入记忆库,未来会对他有好处。我们所获得经验,无论好与坏,都将在未来回报我们。在这么年轻就获得这样的经验,到马特欧和我24、25岁的时候,我们将有许多经验可以利用。希望到那个时候,这些经验对我们有用。”

  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22岁以下的年轻人还剩下三人,马特欧-曼纳瑟罗、麦克罗伊以及瑞奇-福勒。石川辽在第20洞败给了南非选手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后者明天将对阵马特欧-曼纳瑟罗。至于另外一个年轻人卢乘烈就败给了马丁-凯梅尔。

  尽管如此,麦克罗伊仍旧认为年轻人已经在崛起,并不畏惧上一辈的球手,包括伍兹和米克尔森。伍兹已经在第一轮遭遇淘汰,而米克尔森第二轮将对阵瑞奇-福勒。

  “我认为这对年轻人来说肯定是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向大家展示他们已经在巡回赛上学习到了什么。”麦克罗伊说,“你刚刚出来,正如我之前说的,你觉得你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你只是努力下场争取打好而已。

  “我的意思是说无论是老虎和菲尔,又或者史翠克,福瑞克,他们都在朝职业生涯的尽头迈进。我认为年轻球手已经足够出色可以同他们竞争了。我的意思是说,我觉得老虎和菲尔不能……好吧,我的意思是说菲尔没有什么担忧,我的意思是说老虎不像以前那样具有统治力了。而菲尔,菲尔赢得了去年的美国大师赛。他们都是伟大球手,一直到四十岁中期依旧会相当伟大……然而我觉得这是年轻一代球手站起来,显示他们多有作为的时候了。”

  麦克罗伊虽然不想触犯现在的顶级球手,可是很明显他已经下了战书,要挑战固有的世界秩序。目前位于世界第七位,麦克罗伊很显然具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特别是在当前世界排名前十选手积分如此接近的情况下,毕竟两周之后又将迎来另外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当然同样没有人忽视马特欧-曼纳瑟罗。这个17岁小伙子去年年底以4杆优势赢得卡斯特扬大师赛之后一直表现不错,而现在他又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正如麦克罗伊所说,稍加时日,或许他能够给我们带来别样的惊喜。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纳瑟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