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曾雅妮状态好 球后宝座短时间不会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13  新浪体育
曾雅妮捧起澳洲大师赛冠军奖杯曾雅妮捧起澳洲大师赛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台湾媒体《中国时报》发表评论,认为台湾高球天后曾雅妮跃居世界第一登上球后宝座,比去年刚准备挑战世界第一时要恰当,不论技术、心理、体能各方面,都比过去进步,相信以她目前整体状况,这个球后宝座短时间内不至于拱手让人。本周四将开启LPGA职业生涯第四个球季。

  曾雅妮二○○八年进军LPGA,第一年以新人姿态,即勇夺四大赛之一的LPGA锦标赛后冠,第二年再夺得Corning菁英赛冠军,去年赢得纳比斯科锦标赛第二场四大赛冠军时,世界排名跃居第二,首次有机会挑战球后。

  尽管她被两位前球后索伦斯坦与奥查娅,看好是未来球后接班人,但细看她前三年的表现,各方面的稳定性,都略显不足。

  虽然曾雅妮○八年开球距离名列前五,但推杆却在前五十之外;○九年五月赢得Corning菁英赛后,七月中到九月中的六场比赛,没有一场打进前十,其中三场在卅名之外,美国公开赛更惨遭淘汰;去年纳比斯科锦标赛封后,随后七场比赛也只有一场名列前十,不但攻顶失利,世界排名反而退至第四、五位。

  严格来说,曾雅妮前三年无论技术、心理,都还未作好当世界第一的准备,即使去年挑战球后成功,这个宝座可能也坐不长久。

  不过,曾雅妮是个学习能力强且努力不懈的优秀选手,懂得如何从挫败中学习经验、不断找出方式强化自身实力。

  懂得用“享受比赛”的心情,面对压力;请教练修正挥杆与推杆动作,建立球场上的信心;找出季末体能不足问题,加强上半身肌力。让她前三年很快就摆脱低潮,重振雄风。

  也因懂得从失败中学习成长,现在的她,不论技术、心理、体能各方面,都比过去进步,才能在澳洲公开赛与澳洲大师赛,以罕见的超过九成开球上球道成功率及上果岭成功率,以及超强的抗压力,连夺二场冠军,进而登上世界第一,相信以她目前整体状况,这个球后宝座短时间内不至于拱手让人。(张国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