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要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09:01  南方都市报

  真令人困惑,亚巡赛曾经是中国内地球员成名的舞台,现在却成了“烫手山芋”。

  就连亚巡赛执行主席奇拉汉也不清楚现在中国内地球员为何不积极参加亚巡赛资格考试以及亚巡赛,这位赢得过亚巡奖金王的缅甸人本能地以为中国职业球员最需要亚巡赛所提供的参赛平台。

  过去两年,拿着“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的多名中国球员积极竞逐亚巡参赛卡。

  去年底,中高协公布2011年赛程,比赛数量让人心痒痒。然而去年的数据显示,同一亚洲巡回赛、中国国内职业赛都取消过比赛;两位老外在国内比赛拿走各自的职业生涯首冠;在有资格参与同一亚洲奖金榜的162人里,只有8名中国内地球员上榜。说实话,今年能打多少场比赛不好确定,能拿多少奖金更悬。

  前景尚不明朗,中国球员再度闯荡亚巡赛时却多了顾虑。球员们想拿中高协职业排名的积分,以此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而参加亚巡赛则捞不到高分;球员们想靠比赛赚钱,可是出国打亚巡需要支付交通、住宿等费用,而且比赛阵容更强的亚巡赛不比同一亚洲赛容易;球员们想要更方便的环境,毕竟很多人不懂英语。

  但是,同样站在同一亚洲阵营的韩国却有76位球员竞逐亚巡参赛卡。他们拥有发展成熟的韩巡赛,他们跟中国球员一样面临着语言、出国比赛的问题,这让人不得不去推敲那些理由。

  谈积分,亚巡赛拥有更高的世界排名积分,如果你想进2016年的奥运会,那么世界排名积分就能派上用场;谈钱,亚巡赛有多达7场与欧巡赛联合认可的比赛,其中在去年高达600万美元奖金的新加坡公开赛上,李超与吴阿顺仅差一杆便可晋级决赛;至于语言沟通、适应国外环境等问题,十几年前的张连伟都没有把那些当成难啃的问题。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小算盘,到了最后,你要问自己,你想要什么,然后怎样达到目标?   

  亚巡赛的中国内地“考生”(近7年)

  2005

  李超(第73名),程军(第80名),曹韩峰、古浩然(被淘汰)

  2006

  袁浩(第95名),丘志峰、付泰、邓勇红(被淘汰)

  2007

  无人报考

  2008

  尚磊(第4名),吴阿顺(第24名),古翠林、杨文章(被淘汰)

  2009

  吴阿顺(第5名),吴康春(第41名),苏东(第69名),叶剑峰、袁浩、尚磊、廖贵明、陈小马、黄明杰(被淘汰)

  2010

  肖志金(第56名),廖贵明(第103名),尚磊、孔维海、陈建(被淘汰)

  2011

  叶剑峰(被淘汰)

  (注:前40名获得参赛资格,张连伟、梁文冲均为“免考”球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