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大师赛首轮因天黑未完 寿星古森暂获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欧巡赛-卡塔尔大师赛的第一轮比赛遭遇大风,比赛打到天黑,仍有7位球手尚未完成比赛。刚好在2月3日年满42周岁的南非名将古森适时给自己送上生日礼物,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3),暂时以一杆优势获得领先。

  在目前的卡塔尔大师赛第一轮的成绩榜上,世界排名第15位的古森打出69杆,暂居榜首。卫冕冠军罗伯特-卡尔森、赢得过2003年卡塔尔大师赛的南非球手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英格兰球手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都打出70杆,他们与剩下三洞待打的瑞典球手尼可拉斯-法斯(Niclas Fasth)一道以-2的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2位。

  周四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刮起的大风(风速达到每小时40公里)给很多球手们带来了麻烦,但是“寿星”古森却在42周岁生日之际表现出色。他本轮抓下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取得69杆,暂时以一杆优势获得领先。这位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赛后说:“在我这里多哈打过的所有轮次的比赛中,今天也许是最困难的一轮比赛之一。巡回赛知道这种大风会来临,所以没有把球场弄得那么难,不过我得说,长草依旧很长,如果你的球没有打上球道,那么你真的会受到严重的惩罚。今天的成绩是一份很棒的生日礼物,在1969年出生的人打出了69杆。”古森自从赢得2007年的卡塔尔大师赛之后便再也没有欧巡赛冠军入账,在世界范围内也将近两年未能取胜。

  去年拿下卡塔尔大师赛冠军的卡尔森也认为这种大风天气令比赛变得难打。“至少你知道风是从哪里刮来的,但是风很猛烈,这距离我上一次遇到这样的比赛状态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位前欧巡赛奖金王拿下5只小鸟,吞下3个柏忌,落后古森一杆。卡尔森近期在中东赛场的成绩不错,在上个月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获得了第5名。另外在上赛季欧巡赛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上夺得了冠军。

  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李-维斯特伍德则打出73杆(+1),与西班牙名将加西亚、2010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等人暂居并列第18位。英格兰名将维斯特伍德说:“我实在打得很艰难。当遇到像这样的大风时,我的球打得不好,很难控制球,但这是个得体的杆数。虽然明天的天气预报将与今天的天气一样,但我并不期待着再度遇到这样的比赛天气。这在球场上非常难应付,这是我来到这里打比赛以来所经历的最艰难的状况。”

  有机会在本周争取世界第一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则未能取得美好的开局,这位世界第二整天没有抓下小鸟,吞下了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以77杆(+5)收杆,与美国名将约翰-达利、瑞典名将斯滕森等人一道暂时排在并列第84位,面临着晋级决赛的危机。26岁的凯梅尔赛后坦言:“比赛很困难,我在最后搞砸了。我在15号洞吞下了双柏忌,我今天的推杆很不好。我真的在那些果岭上陷入了困境。”

  首次前往中东参赛的美国名将史蒂夫-史翠克同样表现欠佳,打出76杆(+4),排在并列第69位。

  未能完成首轮比赛的7名球手将于周五早上7点进行补赛。法斯有望在补赛中向领先的位置发起挑战。这位38岁的瑞典人拥有6个欧巡赛冠军,曾经入选2002年的莱德杯欧洲队,帮助队伍获得胜利,但他最近一次在欧巡赛上获胜还得追溯到2007年6月举行的BMW国际公开赛。

  查看成绩榜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