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球装备:可调节 新力量(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1:19  高球志
泰勒梅 R11发球杆泰勒梅 R11发球杆

  从08年开始,各个品牌出现了不少带有可调节功能的球杆。PING的重量可调节推杆,美津浓可调节木杆,Callaway可更换杆身的I-MIX系统,Cobra能调节杆面闭合角的L5V以及泰勒梅的R9,现在新推出的R11更是能带来48种球杆设置,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有人说可调节技术是未来球杆的趋势,20年内都会在这上面做文章,本期让我们搜罗那些装备了可调节技术的球具,看看哪款适合你?

  1.泰勒梅 R11发球杆

  七年前,TaylorMade Golf(泰勒梅高尔夫)在r7 quad球杆中引入了可调节重心技术(MWT),这款球杆让球手可以通过移动杆头的重心位置改变弹道,以获得更远的飞行距离与精准度。2009年,R9发球杆在传统的金属木杆中加入了弹道控制技术(FCT),让球员可以改变杆头设置。去年,TaylorMade(泰勒梅)又推出了R9 SuperTri发球杆,它的460cc杆头将之前的MWT和FCT两种技术融于一身。现在的R11发球木结合了之前所有的技术,并运用了一项新技术—可调节底板技术(ASP),ASP、FCT与MWT这三大科技的融合带来48种球杆设置。

  当你通过FCT技术来调节杆面倾角时,你同时也改变了杆面角度——当你增大杆面倾角时,你的杆面角度就更闭合;减小杆面倾角时,杆面角度就更打开一些。而ASP技术就让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它可以让你调节杆面角度时不受杆面倾角(受FCT技术控制)的连动影响。

  ASP底板可以提供最大±2°的杆面调节角度(中间、打开2°、闭合2°)。你可以在同样的杆面角度中制造三种杆面倾角。而且,ASP和FCT技术的融合可令杆面角度的调节幅度加倍,即从之前的±2°变成±4°。

  R11球杆提供了两种配重螺丝,分别是6克和1克。如果想击出中间球球路,你可以在杆头趾部安装6克的配重螺丝;如果想要左曲球,可以在跟部放置配重螺丝。

  需求特别球杆设置的球员则可以自己调节配重,而不需受到ASP技术的连动影响。例如,球员喜欢在瞄球时有比较开的杆面角度,但同时他又追求左曲弹道。有了R11发球杆,这位球员就可以用ASP技术打开杆面,在杆头跟部放置配重螺丝,这样就可以拥有开放的杆面与左曲的弹道。

PING iwi推杆PING iwi推杆

  2.PING iwi推杆

  PING iwi推杆的杆面有一件镶嵌物是经研磨的304不锈钢,还配置一块聚合物在它后面。PING努力尝试为那些打硬球的球手带来柔软的完美击球手感,特意在杆面设计两件式镶嵌物。iwi系列有可调整重量的特点,利用螺丝钉扭紧配重件。可调节的推杆就像是定制一般,只是改变镶嵌配重件的重量,就能得到想要的感觉。如果想有更多的重量集中在跟趾部来满足理想的击球效果,可以镶嵌一个20或28克的钨金属配重片,增加瞬间惯性力。这意味着即使在撞击偏离中心点,依然恩能够保持理想的击球效果。当你选择配重件(单独出售)的时候,总共有9种配重组合。推杆表面的两件式镶嵌物带来扎实及柔软的完美击球手感。

  当年,PING将双重金属技术融入到新产品,iwi系列是其中的一种。每一款的推杆都标准配有2个12克不锈钢的配重件和一个两件式的304不锈钢和人造橡胶的镶嵌物,还有两个附加的螺丝钉,令手感极佳,使不同距离的推击表现更稳定。有6款受欢迎的设计可选择,包括Anser、Zing、 B60、 D66、 Craz-E 和 1/2 Craz-E, 保证球手总能挑选出适合的推杆。

King Cobra L5V一号木King Cobra L5V一号木

  3.King Cobra L5V一号木

  这款球杆的可调节型天线在飞行弹道上,L5V 的双设定式杆头能够调整出最合适的飞行弹道。L5V的可调整杆颈部为“0”号的直弹道或者“1”号的小左曲弹道。只需要用配有的L5V专用扳手松开螺丝,移除杆身,把杆身反转180度就可以重新装备所追求的理想飞行弹道。 “0” 是直弹道,“1”可调整到小左曲弹道。杆颈调整技术原理在于L5V杆身嵌入+/-0.5o的角度,所以杆头会以照调整而改变弹道。

  除了可调节技术,这款球杆在其他方面也表现优良,设有460cc大容量及5”x 4.95” 超大杆头尺寸,以及高反弹系数和极高的MOI惯性力特系。L5V的最大尺寸双菱形研磨内嵌式杆头提供最快的球速与增加杆面的容许失误率。不仅有最大的杆面尺寸,杆头还是USGA的极限杆头尺寸。这样的设计可创造出更低的中心位置,更高的惯性力与更远的直球。复合式材质结构轻量化顶盖与下方结构,上盖斜削造型,让重量分配与下方,以创造出最大的惯性力与更低的中心位置,帮助击出更直的发球。

美津浓 MP600/MP630美津浓 MP600/MP630

  4.美津浓 MP600/MP630

  MP600也是在08年推出的,主打重头开球木杆,带有FAST TRACK可调节系统。MP600的主要功能在于可以调节重心到杆身轴的距离。通过对该距离进行调节,可以调整球向左或是向右飞行的路线,但不会对挥杆重量和垂直弹道造成很大影响。FAST TRACK技术是一种革命性的调节系统,使选手可以快速便捷地控制击球的飞行路线。该技术将2个6克的配重片放在沿球杆底部周边的6个可选择的位置,有15种可实现的击球飞行路线的多种选项。

  继2008年推出的MP600开球木杆之后,美津浓高尔夫在2010年推出了拥有三维弹道调整系统的MP630开球木杆。改进后的FAST TRACK技术,通过两个移动配重在滑动槽内10个定点自由设定,可以实现45种三维弹道。与MP600相比,MP630系列扩大的重心移动范围不仅实现了弹道左右、高低的调整,更实现了三维的弹道调整方式。MP630开球木杆系列在打感方面同样有着优异的表现,杆头内部的部分增厚设计不但扩大了甜蜜区范围,而且实现了坚实打感。美津浓全国巡回试打会上,参与体验的选手对MP630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与MP600系列相比,MP630打感更加坚实,调整弹道的方式也有更多的选择。”MP630 FT系列开球木杆分别有三种不同硬度的杆身配置,以满足不同水平选手的需求,市场零售价为4380元/支。

NIKE SQ MachSpeed BlackNIKE SQ MachSpeed Black

  5.NIKE SQ MachSpeed Black

  去年的时候,Nike高尔夫推出了配备可调节技术的SQ MachSpeed Str8-Fit Drive,现在Nike的SQ MachSpeed Black Driver一号木又冲进了市场,力图扩展Nike的冠军级一号木的范围。这款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了其杆头速度,将杆面加深,来降低旋转度。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使球手用它开出更远的开球。

  这款黑头一号木的圆形杆头或方形杆头的容积达到460cc,具有Str8-Fit的技术,就像之前的MachSpeed款式。但是正如其名所示,它给人以超级光亮的感觉,杆头几乎全是黑色的,上面只有一些细小的灰色线条以及淡白色的字母印刷。标准配置的杆身是45.5英尺的Mitsubishi Rayon Fubuki杆身。

  关于可调节 他们有话说

  正方观点

  比诺特·文森特 TaylorMade首席技术官

  “只要可行的技术一出现,你就会很快意识到它的价值。FCT技术20年内都会有用。这是更新潮的技术。在过去,我们要制作常规款、小左飞款和职业款来适应三种不同人群,现在一支球杆就能做到了。”

  兰迪·史密斯 Golf Digest全美最佳教练

  “可调节的1号木最大的好处在于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弹道精选调节。如果有严重的右曲,那只需要用扳手来调整杆面闭合角,然后球马上就能直很多了。越是能清楚自己球的方向,挥杆的时候就越自由也更有攻击性,这也是我作为教练在调整学生动作时最愿意看到的。而且,从长远来看,等学生动作调好了需要用常规设置的球杆是,他也不需要重新再买一支。”

  反方观点

  内特·拉德克里夫  Cleveland Golf木杆开发部经理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是想什幺目的,那瑞士军刀那种多功能工具就很适合,但如果你知道你是要砍树或者剖鱼,那幺有更好的工具可以选择。”

  汤姆·内斯 Golf Digest 全美最佳教练

  “打开的杆面是产生右曲的根本原因。能够闭合杆面,不管是通过技术训练还是科技调整,都能够减少右曲。但科技虽然可以减少1号木上的失误,却不会减少其他球杆上的失误。控制球杆的是手,所以最好还是先调整好自己的握杆。可以说,可调节的1号木适合的是那些不愿意努力学球的人。我认为量身定做很重要,但是我不赞成使用这种即时调节的球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