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哈斯渐渐走出父亲的羽翼 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09:45  新浪体育
比尔-哈斯比尔-哈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还有人记得比尔-哈斯的父亲杰伊-哈斯吗?如果你不知道这两个哈斯之间的关系,说明比尔-哈斯已经成功了。他正在走出父亲的羽翼,飞向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的确,这一年多来,他成熟了很多。他赢得了两个冠军,世界排名进入前50位,渐渐跻身一线球手的行列。

视频-哈斯沙坑旁长草攻果岭 4英尺抓鸟追赶领先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可以肯定,他不再因为是杰伊的小孩子出名了,或者确切一点说,不再因为是杰伊的大儿子出名了。

  当2004年,比尔-哈斯刚转职业,以及两年后他登陆美巡赛时,他之所以出名是因为他有一个赢得了9个美巡赛冠军的父亲。当比尔-哈斯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巡回赛球手,找出参赛期间该到什么地方住,哪些比赛适合自己风格时,这成为媒体最爱报道的故事之一。

  一个职业球手的学习道路是永远没有尽头的,不过你可以安全地说比尔-哈斯已经成为他那个班级球手的领头羊了。

  是呀,如果这个星期天在帕尔默私人球场第18洞五杆洞,比尔-哈斯能抓到小鸟的话,单纯的数据会告诉我们他在过去53个星期中赢的比赛将达到3场。这意味着他将与福瑞克战成平手,成为这个期间美巡赛冠军数最多的球手。与此同时,他也将成为35年以来第一个成功卫冕的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自从名人堂成员约翰尼-米勒以来,还没有人做到过这一点。好吧,无论你爸爸是做什么的,以上成就都是稀有的。

  十分可惜,比尔-哈斯星期天未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力量在第18洞抓到小鸟,而且是两次--要知道星期六他用6号铁就攻上果岭了--第一次,他让延长赛出现,第二次,他早早在延长赛退出,眼见着最终的冠军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和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继续比拼。

  “我全天的开球都很棒,不过我在第18洞的开球不好。”比尔-哈斯说,“我太激动了,激动得过头了。在右边那样一个长草之中,你是没有太多机会的。可是你会怎么做呢?”

  事实如此,比尔-哈斯只能屈居第二,不过与此同时,这也是过去一年之中,他第四次获得前两名。这一点连福瑞克、米克尔森、埃尔斯都不能说自己做到了。

  星期二的亚军也将比尔-哈斯送入了世界排名第50位,这是他五年生涯的第一次。做一个比较,当去年他参加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仅为200位。另外,去年之前,他也没有在任何一个赛季进入奖金排名前50位。可是去年他赚到290万美元,奖金排名就跃升到20位。

  仅仅一年时间,比尔-哈斯冲刺的里程就像他的开球一样远。不要忘记,28岁的他既不属于所谓的“年轻新一代”,也不属于灰暗的老一代。比尔-哈斯只是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之一。这个说话软软的北卡罗来纳州人从来不大话连篇,当然他也不必要那么做。“我不知道是否我现在的感觉是每一周都能冲击冠军。”比尔-哈斯说,“我比赛的目的是每一周都能夺冠。我想在这里的每个人,第一洞开球的时候都觉得自己能取得胜利。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不这样想,你或许不该来参加比赛。”

  可是与一对美巡赛新人对抗,参加延长赛的时候,比尔-哈斯并没有过分自信。那么在以前他进入延长赛的时候,他又是怎么想的呢?“我希望我有那种自信。”比尔-哈斯说,“我对我所做的事情充满自信,然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延长赛,也是他们第一次在美巡赛上参加延长赛。因此每个人都感到紧张。我想这一点已经显示出来了。你必须在这里击好第三杆,可是我的那一杆没有成功。他们做到了,而我没有做到。这与经验没有关系。仅仅是一个洞,我必须击出好杆,我没有做到,他们做到了。”

  比尔-哈斯知道他还有许多杆可以击,许多奖杯他可以举起。即便上个星期他吃了败仗,他仍然很高兴同辈球手对他尊敬与日俱增。“真的很棒。”比尔-哈斯说,“别的球手叫我DC,也就是卫冕冠军的意思,听到别人这样叫我真的很酷。我希望未来能听到更多次。”好吧,照这样一个势头发展下去,比尔-哈斯应该能够听到许多次的。

  (小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