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阴风怒号 汇丰青少年球员心理不稳反差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8: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1月22日深圳当地又阴又冷的天气下,正在参加2011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的中外选手们共同绘制出一幅悲喜交加、冰火两重天的画卷:一方面有些选手表现出火热和振奋的情绪,一举打出包括两个“赤字”在内的佳绩,让人暖在心里;另一方面有些球手的失常则让人大跌眼镜。

  今天是本次公开赛的第二轮比赛,所有111名参赛球员继续进行18洞的角逐。赛场当地的气温今天进一步下降,虽然风不是很大,但始终是阴冷的天气。

  但已经了解和适应了场地的选手们似乎并不在意天气的变化,以更大的热情和专注投入比赛。令人称道的是,女子A组的中国选手王梓漪和C组中国队石昱婷均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创造出今天的两记“赤字”,此外还有2名选手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

  在令人欣喜的同时,也有让人遗憾的方面。有些球手的状态起伏较大,以“过山车”的方式,两日之间打出差距也较大的成绩,影响了排名的位置。这种起伏的临战状态也可以看出青少年选手的不稳定性。

  同时,昨天在第一轮比赛中整体发挥不错的中国队四名队员中,只有石昱婷继续保持稳定状态,而且成绩有所提高,其他三名队员的成绩皆有大幅下滑。

  心理稳定是好成绩的关键

  女子A组和C组的中国选手可以说是今天的“明星”,昨天只打出76杆的王梓漪今天发挥极为平稳,18洞各洞的打出的杆数基本全部控制在标准杆之内,并伺机抓住2个“小鸟”,最终以71杆创出好成绩。

  这个来自北京的小姑娘赛后同意“发挥稳定”的看法,她认为这是提高成绩的保证,也是一个高尔夫运动员最为重要的素质之一。

  女C 13岁的石昱婷更是出名的少年老成,在比赛中控制情绪和技术的能力极强,她打出负标准杆的成绩,已经不是青少年比赛中的新闻。此外,男C中国选手关天朗只有12岁多,首日比赛打出73杆后,今天更进一步拿下平标准杆,在本组遥遥领先。心理素质方面的优势,表现出这些还在少年阶段的高尔夫球手的巨大潜质。

  集体滑铁卢需迅速找原因

  在所有六个组别各自的比赛中,男、女B组的表现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男B昨天的成绩为各组最佳,中国的窦泽成打出全场最好的平标准杆,其前四名全部在80杆以内。但今天这个组仿佛集体“着魔”,共同打出令人瞠目的差绩:中国选手窦泽成当日超标准杆12杆,陈子豪超10杆,李源超7杆,而昨日暂列第四的菲律宾选手Sebastian Lorenzo更是超出了18杆。

  有些女子选手的情况也大致相同,比较突出的有A组的刘钰超标准杆8杆,同组的中华台北Lee Chia Pei昨日77杆,今天居然以超19杆的91杆结束当日比赛。

  赛后这些选手对成绩反差较大的原因不愿多谈,只是表示要认真想想,为最后一轮比赛做更加充分的准备。

  两轮比赛后,在各组领先的选手是:男子A组中华台北刘威候(148杆)、B组中国李源(152杆)、C组中国关天朗(145杆);女子A组中国王梓漪(147杆)、B组中国殷子珺(153杆)、C组中国石昱婷(144杆)。

  团体名次目前的排列顺序为中国队(452杆)、中华台北队(455杆)、新加坡队(464杆)、菲律宾队(474杆)、中国香港队(476杆)。

  明天,本届公开赛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并最终决定所有锦标的归属。(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