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老虎计划缺席球员赛 美巡为世界第一留考虑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0:09  新浪体育
李-维斯特伍德李-维斯特伍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高尔夫世界第一缺席球员锦标赛是很少见的。可是今年就有可能出现这样一个情况——只要李-维斯特伍德届时依旧坐在那个位置上,而且不改变自己的参赛计划。美巡赛当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表示李-维斯特伍德还有时间考虑,不过同时也指出即使李-维斯特伍德缺席也不会影响比赛的阵容。

  李-维斯特伍德已经明确表示球员锦标赛那一周他会休息,而之前两周他将参加一场印度尼西亚的比赛和一场韩国的比赛。李-维斯特伍德暗示美巡赛给他的十场比赛限制是他缺席球员锦标赛的原因。

  按照美巡赛的规定,李-维斯特伍德除了四场大满贯赛、三场世锦赛之外,只能参加三场常规赛,而他已经选好了这三场常规赛,一场是在两站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间的本田精英赛,一场是美国大师赛之前的休斯敦公开赛,而另外一场是美国公开赛之前的圣裘德锦标赛。

  其实李-维斯特伍德的这个理由站不住脚。首先,美巡赛今年已经通过了一条新的规则,凡是有资格参加球员锦标赛的选手,都可以不受参赛数限制,参加这一场比赛。不过李-维斯特伍德辩解说,美国大师赛之后他就不再美国呆了,之前一周不在美国打比赛就参加球员锦标赛有些仓促。“如果我可以的话,我会比赛,可是我的赛程已经围绕大满贯赛制订好了。”李-维斯特伍德说,“我不想在美国大师赛之后四周不打比赛去参加球员锦标赛,我也不想留在美国训练三个星期。”

  实际的情况是,李-维斯特伍德完全可以解决这个矛盾,他只用加入美巡赛便可以了。当然条件是他的参赛场数必须大于等于15场。可是他又说自己在美国打不了那么多比赛。一方面暗示10场比赛太少,一方面又说15场比赛太多,说到底还是李-维斯特伍德自己的问题。

  美巡赛外联及国际事务部执行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指出李-维斯特伍德可以一直等到5月6日再来做最后的决定。“李是一个伟大的球手,如果他最终选择不参加今年的球员锦标赛,我们会想念他的。” 泰-沃陶说,“可是无论如何,球员锦标赛仍旧是高尔夫赛事之中阵容最好,人才最多的比赛之一。”

  除了受伤之外,历史上只有两次,世界第一没有到锯齿草体育馆球场角逐球员锦标赛,一次是1989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另外一次是1993年尼克-佛度。泰格-伍兹2008年没有参赛主要是因为当时他的膝盖受伤,转职业之后,伍兹仅仅只有那一次缺席。

  李-维斯特伍德角逐球员锦标赛并不固定,1998年到2010年总共参加9次,不过之前他不是世界第一,所以不参赛并没有引起那么多关注。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维斯特伍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