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灵顿被观众举报标记球事故 在阿布扎比被DQ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8:34  新浪体育
哈灵顿与裁判官员哈灵顿与裁判官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哈灵顿在阿布扎比锦标赛首轮过后只落后领先者一杆,然而一位电视观众注意到这位三届大满贯冠军在7号洞果岭捡起Marker(标识球位的标志)放回小球的时候令小球移动了,并打电话告知欧巡赛官员。结果,哈灵顿被DQ,第二次在有望争夺冠军的形势之下被取消比赛资格。

  周四在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Abu Dhabi Golf Club)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26位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在7号洞果岭上捡起Marker、放回小球的时候,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小球的背面。小球向前摇晃了一下,尽管哈灵顿在那个时候以为小球接着会重新回到它原来的位置上,但是电视的慢镜头显示,小球并没有完全回到与原来一致的位置上。一位电视观众看到了哈灵顿在那一洞的状况,于是打电话把这个事件告知欧巡赛官员。由于那时哈灵顿早已经签了记分卡,因此他被取消比赛资格,而不是被罚两杆。

  哈灵顿对此表示:“我意识到,当我捡起我的硬币(指的是Marker)的时候,我碰到了小球。我在那个时候低头看了一下,非常确定它只是摇晃,而没有移动,所以我继续比赛。在慢镜头里,很明显,小球向前移动了3个凹痕,它返回原来位置的时候,也许只移动了1.5个凹痕。如果我当时为此叫裁判过来,那么这应该会没有意义,因为假如他问我,我的小球在哪里,我会说它在那里。就我个人看来,小球没有移动。”

  这个结果对于哈灵顿来说非常遗憾。在阿布扎比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他打出无柏忌的65杆(-7),仅落后领先者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一杆,这让哈灵顿失去了在这里结束个人长达两年半欧巡赛冠军荒的机会。

  这是哈灵顿第二次在有良机赢得比赛的情况下被取消比赛资格。11年前,他在英国钟楼球场举行的金边臣国际赛(the Benson and Hedges International)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获得了5杆的领先优势,可是他却因为没有签第一轮比赛的记分卡而被取消比赛资格。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欧巡赛 哈灵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