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身爱心慈善事业 厦门鹭岛高尔夫球队总结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4:57  新浪体育
理事会成员合影(资料图)理事会成员合影(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9日,厦门鹭岛女子高尔夫球队年度总结会在厦门举行,会长郑健、理事王佩玲、总干事张芳颖和财务刘文秀等出席会议。会议首先回顾了去年球队在慈善事业上所作的工作、总结球队月历赛的经验和问题、球队的文化建设,并对明年的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

  厦门鹭岛女子高尔夫球队去年一年掀起了慈善活动,在四月份的月历赛中为青海玉树灾区募集1万多元善款,通过“红十字会”将爱心款捐献的灾区。为了提高厦门鹭岛女子高尔夫球队的社会责任,增加球队队员之间的整体凝聚力,体现鹭岛女子心灵美丽与外在魅力相结合的特点,球队还于7月份设立“关爱儿童爱心捐助”组织,并于7月26日将4000元爱心款捐助给被遗弃在医院的一男一女两弃婴。9月17日,球队又掀起为5岁地中海贫血患儿付智鹏的爱心捐款,捐款数额达12600元。“上半年球队关爱儿童等慈善方面很有建树,几次捐助都有落到实处,其中受到捐助换血的鹏鹏小朋友已出院,他爸爸多次发来感谢短信。”张芳颖总结说。爱心活动在今年1月12日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达到高潮,鹭岛高尔夫女子队队员EWA顺利完成了42公里马拉松比赛,获得了组委会颁发了铜牌纪念奖。EWA身边的朋友为此举捐款,为龙海市特殊教育学校筹集了15万元的捐款。

  去年一年,厦门鹭岛女子高尔夫球队成功举办了每个月的月历赛,并且与全国的各个球队进行交流联谊,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宣传推广方面,由于新浪高尔夫频道的介入,增加了球队的社会曝光率,《全球通“我能’》杂志和厦门晚报等媒体纷纷跟进报道厦门女子球队的相关活动。除此,张芳颖也提到球队的不足,即在打球过程中电话过多,影响到同组选手。理事王佩玲也提醒:“各种晚宴以及打球活动中,我们女队的服装要得体,注意自身形象。同时,比赛中不能擅自调组,避免出现混乱无组织的场面。”

  会长郑健强调了球队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总结了半年来的球队建设。1、专门请熊寿文高尔夫学院组织了2次学习高尔夫规则和沙坑练习,球风比以往严谨多了。2.爱心捐助队员们很热心,积极参与,并感染带动了与联谊的兄弟球队也积极参与。3、树立了球队健康的形象,球队在高尔夫届知名度都有所提高。郑健最后提出要提前安排好换届民主选举,安排好下半年工作。

  对于下半年的工作,全体人员一致通过:1、3月份月历赛上公布下届会长竞选的方式,让有心参与竞选的队员做好充分的准备。2、4月例赛将发问卷调查:咨询队员们对本届理事工作的满意度;推荐,摸底下届会长理事的人选。3、下半年里还将安排2次学习高尔夫规则的课程。着重平时常遇到情况的规则讲解。4、下半年采用“快乐捐”的形式,随大家的心愿,感动来捐赠。比如:例赛前大家自己许愿,本次例赛里获得,小鸟,老鹰,破百,冠军等,将捐赠多少,以此作为队里爱心基金的来源。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厦门鹭岛女子高尔夫球队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