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赛迎风和日丽天 许安迪73杆领先男E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1年汇丰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DE组首轮比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结束。袁昊雨打出78杆,一杆优势获得男子D组领先;田琦打出78杆,两杆优势获得女子D组领先,许安迪交出全场最低杆73杆,两杆领先宋玮伦获得男子    E组领先。庄子琂打出80杆,获得女子E组领先。

  沐浴着深圳冬日温和的阳光,参加2011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D组和E组比赛的33名儿童级选手今天早晨带着如同初升太阳般的灿烂笑容,开始了他们的第一轮比赛。当然,当18洞比赛结束时,他们的表情也因为自己发挥的起伏而变得阴晴不定。

  1月19日是2011年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D组和E组比赛的第一天。尽管今年冬季席卷中国南方的寒流、冻雨近日不断发动新的攻势,深圳本地的天气也长时间以阴冷为主,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但今日当地却出现风和日丽的好天气,这为选手的发挥提供了良好的客观环境。

  “今天天气真好,主要是没风。前几天风都很大,气温也低六、七度。”一位为比赛服务的球僮说。

  面对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富于挑战,而且较一般球场距离略长的A场比赛球道,所有选手都面临前九洞地形起伏和多沙坑的山地特点,以及后九洞场地多水的考验,参加这两个组别比赛的小选手年龄都在10周岁以下,最小的只有6岁多。但能有资格参加这次公开赛,也说明这些还处于带红领巾阶段的孩子们,在高尔夫这个运动项目上都不是等闲之辈。

  运动员上午九点准时从1号洞陆续开球之后,很多选手都迅速进入状态,有的选手在第一洞就抓了“小鸟”。随后,比赛逐渐进入胶着的拉锯状态。四个组基本都呈现交替领先的局面。

  其中男子D组的袁昊雨在全场拿下4个“小鸟”的同时,也有一洞超三杆的记录。而男子E组的许安迪,前九洞打了39杆,后九洞竟然打出34杆,不仅在本组后来居上,也以73杆创出了当日全场最低杆数。与此正好相反的是,女子E组的石昱莉前半场的37杆发挥出色,后半场居然是50杆而屈居第二。

  在经过紧张、焦急、激动、失望、疲劳等种种体验之后,结束比赛的选手们表现出不同的情绪,毕竟他们还都是孩子。

  8岁多的利祖毅是男子E组同龄孩子们中以往比赛成绩不错的选手,但他把失意挂在了脸上,对今天自己的表现评价为“很糟糕”。当被问及是“场地因素还是发挥不好”时,他选择了后者。

  女子E组的石昱莉平日是个欢快的小姑娘,却因为有三个洞打的不好当场哭了起来。而与她同组比赛的庄子琂却是笑脸而归,打了80杆的她,面对爸爸“昨天不是70多杆吗?”的问询时,干脆地回答:“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

  对于这些孩子球手,为他们服务的球僮们一致评价:“虽然年龄小,打的很不错,未来有希望。”明天将进行此次公开赛D组和E组的第二轮比赛。同时,男女A、B、C各组的选手也将在明天报到和试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汇丰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