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岁老爷爷获索尼公开赛资格 争当最年长晋级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2:40  新浪体育
戴夫-艾克尔柏格戴夫-艾克尔柏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年轻人注意了,有一个爷爷级别的球手进入了维艾勒伊阵容。四个美巡赛冠军得主,67岁的戴夫-艾克尔柏格(Dave Eichelberger)获得了索尼公开赛参赛资格,本周,他有望成为美巡赛年龄最大的晋级者。

  他是怎么进来的?去年9月份,戴夫-艾克尔柏格在阿洛哈分区比杆锦标赛(Aloha Section Stroke Play Championship)上打出了与他年龄一样的杆数:67杆。赛事之前,主办方就表示这场赛事的胜利者可以获得索尼公开赛的席位。戴夫-艾克尔柏格非常高兴他又回到了美巡赛上。

  戴夫-艾克尔柏格对《檀香山明星广告报》(Honolulu Star Advertiser)的记者安-米勒(Ann Miller)说:他需要将小球放到短草上才能在本周打出好杆数,因为他已经没有以前那样的力量,可以从长草之中直接进攻果岭了。本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的长草对于他来说太深,太密了。

  “我的目标是开球上球道。” 戴夫-艾克尔柏格说,“如果我能开球上球道,我也许能打出平标准杆,或者低于标准杆。如果我开球不能上球道,我是无法晋级的。

  “在长草之中,我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可以将球击得很远了,我无法用挖起杆从2英寸深的长草中直接进攻果岭。如果我开球进入长草,我只能用9号铁将球挖出来,放到果岭前边50码……我的目标是开球上球道。”

  你也许从戴夫-艾克尔柏格以前的表现熟悉这位球手。他在美巡赛上打的比赛场数排名第二位,仅次于米勒-巴伯尔(Miller Barber)。戴夫-艾克尔柏格1999年在德梅因高尔夫乡村俱乐部(Des Moines Golf and Country Club)赢得过美国常青公开赛。

  如果戴夫-艾克尔柏格能在这一周晋级(67岁4个月10天),他将超过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创造的纪录。桑姆-史立德曾经在67岁2个月21天的时候在美巡赛上晋级。不过他想成为美巡赛最年长的参赛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米勒-巴伯尔目前保持着那个纪录,他最后一次参赛已经是78岁的老人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尼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