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德将嫉妒转化为动力 带着年度首胜进军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2:29  新浪体育
2011美巡揭幕战冠军乔纳森-伯德2011美巡揭幕战冠军乔纳森-伯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回顾现代汽车冠军赛胜利,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的动力或许来自他对其他选手的嫉妒。的确,他已经赢得了一些胜利,可是这些胜利不够大。当然,现在更为关键的是他接下来会做什么?他会在这场胜利之后取得多大的成绩?

  只有上个赛季的美巡赛冠军才能获邀来到卡帕鲁瓦,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开始新赛季。可是这一点对乔纳森-伯德来说还不足够。

  上一周早些时候,乔纳森-伯德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面,他四处望了望。其它更衣柜上的金色牌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每个金色牌子上都有一个球手的名字,不仅如此,在牌子上还刻有该选手过去一年赢得的冠军。突然之间,一股嫉妒袭上乔纳森-伯德心头。

  麦克道尔赢得美国公开赛。埃尔斯不仅在湾丘夺冠,还赢得了WGC-CA锦标赛。提姆-克拉克是球员锦标赛冠军。福瑞克更是拥有三个头衔,其中包括巡回锦标赛,并且他在赢得那场比赛之后夺取了联邦杯总冠军。

  乔纳森-伯德在拉斯维加斯赢得了一场秋季系列赛,不过他夺冠的那一杆与别不同。他成为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个在延长赛中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观看视频]。在夜色开始降临的时候,他3号铁将球直接击入洞中打败了另外两位选手。

  九年下来,乔纳森-伯德在美巡赛上赢得了四个冠军,有一刻,他是夺冠最多的30岁以下美国选手。可是那些冠军要不来自一年相对晚的时间(别克挑战赛),要不来自附加赛(BC公开赛),又或者是大满贯赛之前一周之前(强鹿精英赛),再不就是去年那样的秋季系列赛。无论是四场比赛之中的哪一场,顶级球手都在别的地方。

  “你开始妒忌起来,突然之间,你不再满足于自己取得的胜利。” 乔纳森-伯德说,“有天晚上,我对太太说:‘我需要改掉那一点。’我的身份绝不是我赢得的那些比赛。我比那好得多。”

  乔纳森-伯德宁愿人们看到的是他的信念,而不是他赢得的赛事。正是这种信念让他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即使处于去年那样的逆境之中。去年,乔纳森-伯德在暮春的时候连续被淘汰了6场,他以为自己会失去美巡赛参赛卡,一直到拉斯维加斯那个意外的胜利情况才发生改变。其实,乔纳森-伯德从来不缺实力,他拥有一个有效的挥杆,他的力量也不错。

  如果那些还不足够的话,他现在拥有一个胜利,保证明年他还能来卡帕鲁瓦。整个一周,乔纳森-伯德始终在现代汽车冠军赛的领先榜上,他一直强到了最后。在对抗各路冠军时,他最后一轮没有落后过一次,他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且在第二个加洞击败罗伯特-盖瑞古斯(Robert Garrigus)夺取了冠军。后者在该洞面对40英尺距离,出现三推,错过了一个3英尺推杆。

  “这肯定是我赢得过的最大的赛事。” 乔纳森-伯德说,“这场比赛的参赛选手不多,我赢得过一些大阵容的比赛,可是我想这或许是我生涯赢过的,阵容最好的比赛。因此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跳板。”

  乔纳森-伯德星期天同史翠克最后一组出发。后者赢得过9个美巡赛冠军,世界排名第六位。乔纳森-伯德不仅战胜了他,而且抵挡住了麦克道尔的进攻。北爱尔兰人的攻势好似去年的火爆还没有结束一样,他最终交出62杆,低于标准杆11杆,追平球场纪录,仅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现在的问题是:乔纳森-伯德接下来会取得什么成就?像上一周那样的表现,真的很难相信乔纳森-伯德才赢得5个冠军,没有稳固在世界排名前50位以内--现代汽车冠军赛胜利仅仅把他送到世界排名第58位。

  “我考虑过那个问题。这一点值得讨论。” 乔纳森-伯德说,“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我会受到阻碍。我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我现在做得最好的一件事情是简化一切。以前我把事情搞复杂了,我努力面面俱到,我想那是我生涯最大的障碍。”

  好吧,以下是他为2011年的简单计划。乔纳森-伯德给今年写了三个目标--改善5英尺以内的推杆,挖起杆的表现更有效率,一号木开球更出色。而这三点正是他在卡帕鲁瓦夺冠的关键。不过话又说回来,还有一些小的事情看上去发挥了效力。

  在加拿大公开赛遭到淘汰之后,乔纳森-伯德下场与球童打球,他决定不戴手套。这样做让他握杆的手感更好,另外在击球之前,他增加了一个来回摇摆的动作。“我觉得这一点让我在打球的时候更有感觉。” 乔纳森-伯德说。

  当然这里还有他的态度。去年,乔纳森-伯德只参加上了一场联邦杯总决赛。当他开始秋季系列赛的时候,他的奖金排名在125位之外。那个时候他非常有可能失去参赛卡。不过接下来他在密西西比就打得相当扎实,再后来则是拉斯维加斯的胜利。“当你来到你有可能失去参赛卡的时候--去年我就是这样子的--形势逼迫你必须要想出一个办法打好。” 乔纳森-伯德说。

  除了阵容更为强大之外,现代汽车冠军赛胜利对于乔纳森-伯德来说还有其他重要之处。因为这个胜利,他获得了美国大师赛的邀请函。截至目前为止,他只参加过三次美国大师赛。因为这是自去年夏天以来他赢得的第二场美巡赛,他因此获得了美国公开赛参赛资格。除此之外,乔纳森-伯德还获得了普利司通邀请赛资格,那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2003年就没有参加过了。目前世界排名位于第58位,他至少给了自己制造一个机会,有望参加上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

  那么接下来他会做什么呢?“我也不知道。我需要给皮肯斯(Mo Pickens)打电话,看我现在该如何考虑问题。” 乔纳森-伯德笑着说起了他在海岛度假村的心理教练,“我猜想最重要的是:什么也别改变。我需要继续这样打下去。”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伯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