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巴巴沃森一号木攻果岭抓鹰 挥杆节奏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7:28  新浪体育
巴巴沃森在2011现代冠军赛第一轮抓获老鹰后挥手致意巴巴沃森在2011现代冠军赛第一轮抓获老鹰后挥手致意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官网(PGA.COM)专栏作家本-亚历山大(Ben Alexande)就2011年美巡赛揭幕战巴巴沃森在球道上用一号木攻上果岭并抓老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从技术上来讲两点很重要,一是挥杆节奏,二是站位。

视频-巴巴沃森球道中一号木强攻 两杆上果岭擒老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亚历山大首先祝贺了乔纳森-伯德在2011年美巡赛揭幕战延长赛上获胜,他说这也是他本人连续第3年写这样的开年课程,并不仅仅是因为开年的第一杆会带来好运,更重要的是能从这么一场赛事中得到分析和见解。事实上,本-亚历山大认为今年将是一个好年头。

  以下是本-亚历山大对2011年美巡赛揭幕战的撰文:

  每一轮都有那么精彩的击球,以至于很难找出最突出的一杆。格莱姆-麦克道尔在最后一轮以62杆的成绩追平球场纪录,并且差一点为他赢得又一场胜利,我感觉他在未来会有很好的发展。罗伯特-盖瑞古斯有着很好的球技,我非常不愿意看到他在延长赛上的一个短推失利。同时我们也要从卡米罗-维勒加斯不幸犯规中学到一些教训。

  但是有一个击球似乎为高球世界添加了一些调料。周四,在第一轮比赛中,巴巴-沃森在著名的卡普鲁亚18洞开球后,接着在球道上用一号木攻果岭,并且将球放到了果岭上一个非常好的位置,最终推杆抓获老鹰球。这是今年多好的一个开场!同样在一个长草中的救球,位于下坡非常困难的救球,但是他却看似轻易地做到了。我想用电视里面的话说:这些家伙真不错(These Guys Are Good)。

  在今年你也可以做到那样,你将感受到一种需要或者有机会在球道上拥有完美的击球,你也可以用一号木就击到果岭上。记住我给你的两个建议:

  1) 节奏是关键。你想让你的手臂和身体的同步转动,如果你的手臂转动太快,你的挥杆就会过陡。当你使用一号木的时候,你会十分艰难的触到球并且击球角度很陡。让自己的练习速度减慢,并保持平缓的挥杆。这样才能让挥杆更为平稳高效。

  2) 把球放置于你的站位前方,就像你用一号木要从球tee上击球一样,让身体重心保持在前脚背之间。很多球手都想向后移动一点,然而我觉得这样会产生更陡的挥杆角度。

  总之,把速度慢下来,保持平稳的节奏,并且把球放在适当位置,这将有助于你建立良好的挥杆路径。如果你这样去做,在今年你就可能打出你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击。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