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A电玩伍兹封面位置被取代 美国大师赛成新卖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1:32  新浪体育
老虎在PS3版游戏的封面上保留了一个背影老虎在PS3版游戏的封面上保留了一个背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根据路透社报道,伍兹在球场之外的灾难继续着。去年,EA电玩首次让北爱尔兰神童麦克罗伊与伍兹分享高尔夫游戏封面,今年他们进一步淡化伍兹的色彩,3月29日公布的“泰格-伍兹美巡赛12期”游戏,高尔夫巨星将不会出现在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奥古斯塔的黄色旗帜。

视频-伍兹美巡赛12期游戏宣传片 奥古斯塔成卖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泰格-伍兹美巡赛12期”游戏的主要卖点是美国大师赛的加入。这是美国大师赛第一次进入电子游戏。不过伍兹仍会出现在PlayStation 3收藏版游戏的封面上,那个版本要多花10美元,额外多包括5个球场。

  EA电玩从1999年开始与伍兹合作,当时看上去这是一个永远热销的游戏。可是自从伍兹的性丑闻爆发之后,市场发生了很多变化。去年,这款游戏在美国和全世界的销量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

  根据电玩游戏分析师大卫-科尔(David Cole)表示,2009年,“泰格-伍兹美巡赛11期”在全球的销售下滑了50%到60%。虽然EA继续支持他们的封面球手,去年他们却没有同伍兹合作推广这个游戏。传统上,新一代游戏推出的时候,伍兹都会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

  “高尔夫的事情在于整个行业都与老虎联系在一起。”大卫-科尔说,“电视收视率也下滑了30%。如果伍兹取胜,收视率将上涨。在整个体育运动都与老虎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EA电玩不可能在近期摆脱这样一个情况。尽管如此,你不太可能看到对老虎的强调。”

  “伍兹电子游戏的销售问题比老虎的个人问题更大,更复杂,它与2010年整个高尔夫运动挣扎的关系更大。”电子娱乐设计与研究(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Design and Research)副总裁杰西-迪夫尼奇(Jesse Divnich)说,“当然,你可以争辩说人们对高尔夫的兴趣下滑与伍兹长期的缺席,以及复出之后的糟糕表现有关。如果那个论点是正确,这更多说明美巡赛,以及美巡赛过分依赖一个人推动整个联赛。美巡赛将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现在不得不面对这个结果。”

麦克罗伊与伍兹分享高尔夫游戏封面麦克罗伊与伍兹分享高尔夫游戏封面

  在召开新闻发布会谈论新游戏的时候,EA电玩总裁皮特-摩尔(Peter Moore)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前世界第一。“如果说这暗示着EA电玩正在结束与老虎13年的合作关系,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 皮特-摩尔说,“对于老虎没有出现在特定一期游戏的封面之上,你们不应该解读出什么东西来……老虎在PS3版游戏的封面上。去年,那对我们,以及索尼来说很好。我们会继续下去。

  “很明显,去年是艰难的一年,可是我们看到在年底的时候,老虎已经开始回到老路上来了。我们全部人,无论是体育业内人士,还是体育迷,都希望2011年他能全力反弹。”

  伍兹仍旧是新游戏之中的游戏角色,不过这里还有其他20个职业球手,包括2007年美国大师赛冠军扎克-约翰逊、2010年莱德杯美国队成员巴巴-沃森(Bubba Watson)。

  新游戏的亮点是美国大师赛的加入。EA电玩使用了一种新的激光扫描技术扫描奥古斯塔的每个球洞,包括该洞的灌木丛和花草。可是一些人相信如果美国大师赛的加入也不能促进这款游戏销售的话,EA电玩很可能与吉列、AT&T、埃森哲、佳得乐一道,结束与伍兹的广告代言合同。杰西-迪夫尼奇觉得今年将重点放到美国大师赛并不能促进销售。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