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著名业余球手帕顿去世 1954年美国大师赛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10:46  新浪体育
比利-乔-帕顿曾登上《新闻周刊》的封面比利-乔-帕顿曾登上《新闻周刊》的封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1954年差一点赢得美国大师赛的美国著名业余球手比利-乔-帕顿(Billy Joe Patton)在2011年第一天去世,享年88岁。比利-乔-帕顿也许不为中国球迷熟悉,却是美国高尔夫历史上非常重要的角色,甚至上过《新闻周刊》的封面。

视频-业余球手成名 美国著名业余球手帕顿去世 媒体来源:旅游卫视

  比利-乔-帕顿于2011年1月1日去世,虽然他已经很多年不参加比赛了,但是许多人还记得他的名字。他终身都是业余球手,可是他的表现足够好,二十世纪中期曾经5次进入沃克杯美国队。

  虽然比利-乔-帕顿赢得了许多业余比赛,但是他最为著名的一场赛事却是他没有赢过的比赛:1954年美国大师赛。那一年,桑姆-史立德(Sam Snead)与本-侯根(Ben Hogan)在奥古斯塔打成了平手,比利-乔-帕顿非常有望加入他们的行列,也参加延长赛。比利-乔-帕顿在第六洞打出一杆进洞,来到第13洞五杆洞的时候,他努力像米克尔森那样两杆攻果岭。十分可惜,他没能像米克尔森那样攻上去。最终,他差一杆进入延长赛。那一年的冠军由桑姆-史立德赢得。

  多年之后,奥古斯塔的雷氏溪(Rae's Creek)上出现了本-侯根桥和拜伦-尼尔森桥,以纪念这两位球手。波比-琼斯的太太提议说也应该以比利-乔-帕顿的名字命名什么东西,波比-琼斯回答说:“比利-乔不介意这些。”

比利-乔-帕顿比利-乔-帕顿

  比利-乔-帕顿在奥古斯塔打得很好,当然别的业余比赛也相当出色。其中1961年,他赢得了3场比赛,应该是他最辉煌的一年。另外他的胜利跨幅非常大,从1947年到1981年,可以说是非常“高寿”的高尔夫球手。

  罗恩-格林(Ron Green Sr。)在《夏洛特观察家报》(Charlotte Observer)上写了一篇文章纪念比利-乔-帕顿。他在文章中这样写道:“比利-乔打的是眩目的高尔夫,开心的高尔夫,只在结果上灿烂的高尔夫。他所打的高尔夫用灵魂代替了机械,他所打的高尔夫总是充满了戏剧的不确定性,他所打的高尔夫充满了一种乐趣,这种乐趣我们不常在其他顶级球员之中看到。”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美国大师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