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森欲结束将近两年冠军荒 争非洲公开赛第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9:55  新浪体育
古森古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将参加本周四在南非的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East London Golf Club)开打的欧巡赛-非洲公开赛,力夺个人的第2个非洲公开赛冠军。这位南非名将上一次夺冠还得追溯到2009年的3月,因此古森也迫不及待要在新年的首场比赛中结束将近两年的冠军荒。

  2009年,古森在非洲公开赛上打出四轮267杆(66-70-66-65,-21)的总成绩,以一杆优势力压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迈克尔-侯依(Michael Hoey)、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达伦-菲恰德(Darren Fichardt),获得了胜利。由于古森去年选择前往夏威夷参加美巡赛的揭幕战,因此他没有重返非洲公开赛展开卫冕之路。不过,古森今年重返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争夺自己的第2个非洲公开赛冠军。“我想要在东伦敦开启新的一年比赛,这是一场很棒的赛事,我喜欢这座高尔夫球场,这是让新一年取得好开端的好地方。”

  尽管在2010年两次遭遇伤病困扰而被迫短暂休战,但是古森依旧取得了一些稳定的战绩,包括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6次前五名和14次前十名的佳绩。然而,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古森自从在2009年的3月赢得美巡赛的全视线锦标赛之后便再也没有冠军入账。

  “我想要再度回到冠军的行列。我有几次很接近胜利,但我就是不能在去年整年里赢得胜利。去年是表现稳定的一年,我有机会赢得不少的比赛,但是要交出四轮出色的战绩,我却陷入了挣扎。”古森在去年12月的南非公开赛上本来有望实现个人在2010年的首个胜利,但他最终还是输给了同胞埃尔斯,获得了亚军。“我在去年交出了几个前十名和前五名的战绩,但是总有一轮糟糕的表现令我痛失冠军。我的击球需要改善,但从积极的方面来说,我开始发挥出漂亮的推杆,现在我想要重新回到胜利的道路上。”

  古森表示,他将带着对付东伦敦俱乐部大风的比赛策略来征战非洲公开赛。“你必须要在这里打出低飞球,所以在比赛开始之前,我会确保我在练习中掌握好那一点。我喜欢这座球场,因为它适合我的球技,我喜欢大风。在我赢得2009年的胜利之后,他们重铺了果岭,我听说果岭处于很棒的状况,所以我期待着美好的一周。”

  非洲公开赛的总奖金为1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8,764,500元),是2011赛季欧巡赛的第三场比赛。除了古森参赛之外,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路易-乌修仁将首度角逐非洲公开赛,而卫冕冠军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的副队长克拉克、前欧巡赛最佳新人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英格兰球手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以及在去年非洲公开赛分别获得亚军和第3名的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克鲁格(Jbe Kruger)等名将都会参赛。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古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