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尔德闯出一片天空 无名小子期待大师赛处子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2:22  新浪体育
马丁-雷尔德马丁-雷尔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也许还不出名,但是去年他闯入了巡回锦标赛阵容,这意味着今年他有机会第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对于奥古斯塔,他充满了期待。

  在一场比赛中牢牢位于最后一名不是庆祝的理由。可是对于苏格兰高尔夫球手马丁-雷尔德来说,九月份的巡回锦标赛仍旧非常特别。能够进入亚特兰大30人的精英阵容(甚至泰格-伍兹也没有杀进去)意味着马丁-雷尔德有机会参加四月份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大师赛,在这一场盛大的比赛呈现自己的首演。

  是的,马丁-雷尔德第一次走入花团锦簇的奥古斯塔已经28岁了——仅这一点已经告诉你:他不是麦克罗伊,马丁·凯梅尔又或者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那样的迅速成名的球手——可是过去两个赛季苏格兰人的表现已经向你暗示2011年他很可能是一颗明星。

  格拉斯哥人甚至在大洋的东岸也不是很出名,因为他到美国留学之后便留在了那里。可是前年开始之时世界排名仅第268位,他现在已经一路杀入了第50位(这让他有机会参与今年许多重要的比赛)。另外,他也成为桑迪-莱尔(Sandy Lyle)夺取1988年美国大师赛以来第一个在美巡赛上夺冠的苏格兰人,实际上过去一个赛季他很可能再多赢两个冠军的。

  在联邦杯第一个回合,马丁-雷尔德在正赛最后一个洞三推,导致骤死赛的出现。在骤死赛之中,马特-库查尔击出了非常精彩的一杆击败了他。接下来,马丁-雷尔德在卫冕拉斯维加斯公开赛冠军的时候再度进入骤死赛,这一次,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在第四个加洞打出一杆进洞,让他根本没有还手之力。

  “我不是制订目标的那种人。我的目标是每年都进步,我觉得我之前做到了。” 马丁-雷尔德说,“我感觉拖后腿的只有一件事:我的推杆。自从我开始同小戴夫-斯托克顿合作以来,推杆也好转了。

  “我感觉我如果继续下去,保持我的击球水平,甚至改善一点,我能够在世界排名上更进一步,并且挑战大满贯赛冠军。当你瞧见凯梅尔和麦克道尔取胜的时候,你也倍感激励,希望追上他们。”

  正如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一样,马丁-雷尔德在大学时代就很出色了。可是当北爱尔兰人在欧巡赛上夺冠的时候,马丁-雷尔德却花了相当长时间才起步。“2005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征战的第一年,我打得非常糟糕,我失去了参赛卡。” 马丁-雷尔德回忆道。

  那一年19场比赛,马丁-雷尔德只获得了一个前25名,年度最后7场比赛他被淘汰了6场。这让他全年的奖金不到1.9万美元。

  可是2007年重新回到那个巡回赛之后,马丁-雷尔德就赢得了25万美元,最终升入了主巡回赛。实际上,光是奖金已经能证明这些年他的进步了。三年之前,马丁-雷尔德赢得的奖金超过了85万美元,前年是130万美元,而去年是210万美元。

  马丁-雷尔德在美巡赛上表现得越好,他越有可能到欧洲参赛,特别是莱德杯积分赛在9月份开始之后。马丁-雷尔德的欧巡赛首演一直等到了去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他在第一轮打出65杆,最终获得了第10名。接下来他参加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他的成绩更好,获得了第五名。

  马丁-雷尔德的两次英国公开赛表现都不甚好,去年夏天他在圣安德鲁斯第二轮打出了恶梦似的83杆,今年7月份他准备在三维治提升自己的表现。很明显,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是对他自信心的一个极大激励。

  “我想在英国公开赛上,我对圣安德鲁斯太尊重了。我希望回来,证明我自己能打好林克斯球场,因为我在那上边的记录不是很好。” 马丁-雷尔德说,“可以肯定,我现在能够更好控制自己的小球飞行轨迹。这是正在转好的一个方面。”

  可以肯定,奥古斯塔会对他说的给与终极考验,而今年四月份,马丁-雷尔德将获得这样一个考验的机会。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十大高尔夫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