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之二 一个沙坑引发的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0:14  新浪体育
达斯汀-约翰逊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第18洞第二杆达斯汀-约翰逊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第18洞第二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美国高尔夫频道评选出了2010年十大高尔夫事件,从圣诞节开始我们将为读者一一奉上。以下是排名第二位的新闻事件:“沙坑门”。

  用铅笔结束比赛,在1968年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之后,再也没有在大满贯赛上引起过如此大的风波。那一年,罗伯托-德文森佐在奥古斯塔,将一个小鸟写成了帕,结果让鲍勃-戈比(Bob Goalby)赢得了冠军。

  在达斯汀-约翰逊的案子之中,从他一双大手之中夺走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奖杯的是一个应该被称之为行车道的障碍。坦率讲,你把它叫沙盒,又或者啤酒座也不无不可,反正不能叫障碍。可是这一切并不能减轻它对达斯汀-约翰逊的打击,就如同42年前对那个可怜的阿根廷人的打击一样。到最后,达斯汀-约翰逊无助地用橡皮擦擦去记分卡上写的5字,以及他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当达斯汀-约翰逊在呼啸峡第18洞发生的这出闹剧成为既定事实之后,他的情绪正如多年前库伯勒-罗斯(Kubler-Ross)勾勒的悲哀五个阶段一样——抗拒,愤怒,彷徨,沮丧,最后是接受。

  拥有一杆领先,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个洞的开球开得实在太偏右,进入到人群之中。当他走过去看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小球处在一个很像人们踩踏出来的小坑之中,而不是什么障碍。在一片嘈杂之中,跟队的裁判大卫-普莱斯(David Price)询问达斯汀-约翰逊:“你需要什么吗?我能帮你什么忙吗?”回过头去看,那个时候,临时讨论一下规则是很有必要的。可是十分遗憾,达斯汀-约翰逊只是要求观众靠后站。

  直到达斯汀-约翰逊在第18洞轻推小球进洞吞下柏忌,他都以为自己的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如果是那样的话,他将与最终的冠军马丁-凯梅尔以及巴巴-沃森打延长赛。可是大卫-普莱斯随后却通知这个身材苗条的南方人,他在第18洞球道旁的一个沙坑之中,球杆触地了。“哪一个沙坑?”达斯汀-约翰逊回答道。

  在随后那段超现实的时间之中,达斯汀-约翰逊了解到,根据散发给所有参赛选手,并且张贴在更衣室之中的当地规则单,皮特-戴(Pete Dye)的所有“手工艺品”在比赛之中都要算数,也就是说无处不在,点缀呼啸峡球场的上千个沙坑都要被视为障碍。

  “我脑子里从来就没有想过那是一个沙坑。很明显,我是了解高尔夫规则的。我的球杆不可以在沙坑之中触地,可是我猜想那就是当时的情况。”达斯汀-约翰逊在离开呼啸峡之前对一群记者说,“也许我应该更仔细地看一看规则单。”

  在达斯汀-约翰逊的失误造成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从他手中溜走之后,他明显有点愤怒:“如果让我说,我肯定不认为我处于沙坑之中。”或许这里还有一点点抗拒:“我在最后阶段真的打得非常好。”可是当他离开威斯康星州的那个球场时,26岁的美国人已经坦然接受了。“可是你知道吗,事情就是这样的。”达斯汀-约翰逊说。

  这不是今年达斯汀-约翰逊今年第一次遭遇灾难。两个月之前,他带着3杆优势进入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结果开局接连打出三柏忌-双柏忌-柏忌,最终滑落到了并列第八名。

  然而这不是达斯汀-约翰逊一个人的悲剧。很明显,设计师皮特-戴与呼啸峡老板赫布-科勒(Herb Kohler)也处于抗拒的状态之中。尽管如此,在不太让人激动的颁奖仪式之后,赫布-科勒还是说:“这是应该发生的事情。”

  十分幸运,不到一个月时间,达斯汀-约翰逊就在BMW西部锦标赛上为自己赎了罪。在那里,他从落后一杆追上来,力克保罗-卡西,赢得个人第一场联邦杯总决赛。他的最后一推与最终决定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去向的那个橡皮擦一样辛辣。

  “除了最后一个洞,我可以从那一天汲取许多好东西。我真的打得很好。我在第16洞和第17洞接连抓到小鸟,在最后时刻取得了一杆领先。”达斯汀-约翰逊在齿轮山说,“那是我比赛的目的,那是我为什么要练习的原因。我来这里是为了赢高尔夫比赛的,当星期天进入第18洞的时候,我要获得夺取大满贯赛的机会。能够在前17个洞做到,你知道,排除那件不幸的事情,我想我仍旧做到了我应该做到的事情。”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十大高尔夫事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