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饰-男士袖扣 怎么搭才能不出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25  精品购物指南

  袖扣这玩意儿你怎么看?是视为必备还是从不尝试?也许多了解几分,你就能深刻体会到对先生们来说它到底有多重要!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袖扣,怎么搭才能不出错?

  也许你压根儿就不愿意多费心思在穿衣这件事上,但无论如何还是不要忘了,在穿着正装的时候,首先做到不出错真的比什么都重要。袖扣的运用更是如此,以下几条还是劳烦您铭记在心吧。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衬衣

  能搭配袖扣的衬衣一定是法式山峰领衬衣,也就是袖口带有双折的那种。目前,市场上也有一些品牌推出号称可以两用,虽不带法式双折但必要时也可以 使用袖扣的衬衣。但事关体面这件事,什么多用两用的还是都算了吧,保持最经典的传统款式才是最不会出错的。当然,选择白色的衬衣永远都是你最绅士的体现。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袖口

  法式袖口的独特风格,除了双折以外,最重要是扣上的方法。像普通系扣子那样系成环形当然不对,捏出袖口并用袖扣固定成水滴形才是最正确的!另外,作为正装礼仪另一要点,选择比西服袖子刚好长出一个边的衬衣也不能忘。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领带&领结

  原则上,搭配袖扣的领带或领结应该在颜色和花色上多少有些呼应,这样无论视觉上还是礼节上多不会让你跑偏。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领带夹

  虽然领带夹这个东西已经越来越不常用到了,但如有必要也请一定选择与袖扣同样质地和颜色的款式,这两点的统一,绝对是绅士着装的重点。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皮带

  在有袖扣出现的正装Look中,保持皮带、领带夹以及袖扣的颜色统一很重要。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西服

  西服的选择当然因人而异多种多样,但原则上在使用袖扣时不要选择太过花哨的款式为好。

  袖扣,关于它的前世今生

  千万不要认为袖扣是现代生活追求时髦的产物,其实,早在14~17世纪,也就是歌德文艺复兴时期到巴洛克时期,袖扣已经成为欧洲贵族绅士中间广 为流传的装饰细节。而最初出现的袖扣主要目的是为了御寒,那时候的法式衬衣还没有进化到今天这个样子,双折的袖口在当时只不过是将袖口末端倒折,甚至是另 外再接上一块布,所以当时的人们就习惯在手腕处用一根类似现在袖链的细绳系住,这样,袖扣前段就会像花朵一样展开,再配合不同颜色质地的布料,想想看,当 时的绅士们有多在意Dress Up这件事!

  袖扣,实用还是作秀?

  虽然还不想用“死板”这个字眼儿,但一向严谨的男正装几十年来也无太大变化,尤其相对于潮流多变的女装来说,先生们要想搏出位,无非也只能在领 带、袖扣、领带夹上找找变化。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你也已经注意到了,领带夹这个玩意儿已经越来越脱离主流的着装潮流,似乎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反 而袖扣成了一众摩登绅士们的新宠,越来越多变的设计也成为了展示个性的必备法宝。隐藏在袖口边缘的袖扣不像领带夹那样存在于领带的中央视觉焦点上,这样就 显得比较含蓄内敛,但举手投足间也会把你的好品位展露无遗。所以,谁说袖扣只应出现在重要的正式场合,其实,只要是需要穿西服出现的时候,哪怕只是日常的 白领商务Look,选择个设计简单的袖扣也能为你添彩儿不少。

  袖扣,这些值得推荐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Shanghai Tang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Salvatore Ferragamo

时装解析| 别说你已经很懂袖扣了

Canali

  袖扣,听听女人们怎么说

  当然,没有女人会介意与一个着装妥当的绅士多攀谈两句。你以为袖扣这些小玩意儿真的无关紧要吗,其实,细心 的女人只要上下打量一遍就知道您的品位在第几Level了,一举手一投足间的品位才是最先吸引眼球的。当然,没有女人会介意与一个着装妥当的绅士多攀谈两 句。你以为袖扣这些小玩意儿真的无关紧要吗,其实,细心的女人只要上下打量一遍就知道您的品位在第几Level了,一举手一投足间的品位才是最先吸引眼球 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