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个角度看2010高尔夫赛季 悲喜交织一幅别样画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美联社撰文回顾了2010赛季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悲喜故事交织出一幅别样的图画。从高球皇帝的自由自在到内忧外扰的泰格伍兹,从新任世界第一的起起伏伏到米克尔森请客未成的笑料,再从不喜欢莱德杯的球童到斯滕森球童的年度错杆奖,通过一些精彩故事,让人们从另外一个角度认识2010年。

  在湾丘俱乐部的每个房间之中都挂着大大小小的照片。这些照片是阿诺-帕尔默的记忆,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他对高尔夫的贡献——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他摘下帽子抛给观众;他与挚友道-芬斯特沃德(Dow Finsterwald)的合影,他与敌手尼克劳斯的合影;还有一张照片是他第一次去中国设计高尔夫球场时照的,照片之中的他戴着一顶中国式的帽子。几乎每张照片,他都面露笑容。

  12月份的一天,在阿诺-帕尔默的设计办公室之中,美联社的记者问“高尔夫皇帝”为什么每时每刻看起来都那么开心。“我喜欢我做的事情。” 阿诺-帕尔默回答说,“我的高尔夫很棒,我的生活很棒,我的家庭很棒,你想拥有的一切我都有了。我喜欢每天早晨从床上起来的感觉。”

  可是今年高尔夫却有一些不是那么让人开心的时刻。泰格-伍兹斜靠在锯齿草更衣柜上,双眼紧闭,他刚刚退出了球员锦标赛。或许那是他灾难一年的最低点。达斯汀-约翰逊不得不擦掉记分卡的5字,写上7字,因为他听说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个洞他进入的不是别的,而是沙坑。保罗-卡西不得不面对一群记者,回答为什么莱德杯外卡没有他的份。坦率讲,记者想要的答案,他这里可没有。

  阿诺-帕尔默的照片提醒人们高尔夫是一项很棒的运动,他的生活过得很棒。然而就像以往一样,过去的一年,美巡赛在小鸟与柏忌之外还有许多辛辣时刻。

  维斯特伍德的起伏

  本田精英赛最后一轮,李-维斯特伍德打出68杆。当他签记分卡的时候,他与七个人一起并列位于第15位。比赛结束之后,英格兰人带着他的经纪人昌德雷(Chubby Chandler)进入酒吧间,一边喝酒,一边看电视中的悲喜剧。越往后,球手们在PGA国家俱乐部丢的杆越多。当最后一轮比赛结束之时,李-维斯特伍德从七人并列第15位上升到三人并列第九位。两者的区别是8.7万美元。“这是我们喝过的最好小酒。” 昌德雷说。

  拖延诡计未得逞

  当保罗-哥多斯(Paul Goydos)在里维埃拉第11洞面对一个艰难的开球时,冰冷的雨点砸到地面上。他可不想等官员们来宣布暂停比赛。他立即指出发球台上有临时积水,需要有人找来场地维护人员维护。他觉得这样可以拖一拖时间,一直等到美巡赛官员颁布命令,宣布比赛暂停。他没有意识到的是场地维护人员就站在他后边。

  不到一分钟,三个工人就拿着海绵过来。保罗-哥多斯大吃一惊,最终小声说道:“看来这一招不太灵。”好吧,比赛不得不继续进行下去。

  伍兹的短推失灵

  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泰格-伍兹从倒数第二组出发,落后领先者达斯汀-约翰逊5杆。他与格雷戈里-哈维(Gregory Havret)同组。最后一组选手是达斯汀-约翰逊和麦克道尔,以前这三位选手都没有争夺大满贯赛冠军的现实机会。

  离开练习果岭走向第一洞发球台之前,伍兹在果岭一边,朝着球洞击了一个50英尺的推杆。小球还差5英尺才进球洞,伍兹站过去推下一杆。结果他没有进。他用推杆把球勾了回来,再一次推杆,结果又没有进洞。他把球勾回来再推,第三次不进,接下来他第四次不进。最终,伍兹把推杆递给球童,朝着发球台而去。

  第一个洞,伍兹三推吞下一个柏忌,一个小时之内,他的美国公开赛希望便成为了泡影。

  米克尔森请客不成

  在圣安德鲁斯的练习轮之中,米克尔森走下了第10洞发球台,他看见一个小摊。他的眼睛一亮,好吧,不是因为他的肚皮饿了,而是因为他可以做一件他喜欢做的事情。米克尔森喜欢在比赛过程中走到小摊那里,宣布为每个人买单。

  米克尔森从球包之中掏出钱包,他告诉球童和教练稍等片刻。没有等多久,米克尔森便垂头丧气地回来了。原来那一天是星期天,小摊贩不做生意。

  新闻发布会上的新闻

  过去七年,莱德杯的官员都为美国队队长组织了一趟旅行,让他参观比赛举办地的那座大城市。今年九月份被参观的城市是洛杉矶。这对科里-帕维(Corey Pavin)来说是一件很亲切的事情,因为他在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长大,曾经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明星球员。

  媒体来的人数很多,可是新闻发布会上,科里-帕维却像一个多余的人。他注意到在新闻发布会之中,有几个记者走出去接手机。一个莱德杯官员觉得这是相当粗鲁的行为。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他们才了解到乔-托瑞(Joe Torre)刚刚宣布他不再担任洛杉矶道奇队领队。

  两个不喜欢莱德杯的球童

  不知道是莱德杯的包机超卖了,还是上边没有足够多坐位。无论是哪种情况,两位球童被挤下了包机,一个是斯图尔特-辛克的球童弗兰克-威廉姆斯(Frank Williams),另外一个是泰格-伍兹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

  真是再贴切不过了。这两个威廉姆斯不止是好朋友,他们还同时不喜欢到威尔士参加莱德杯。弗兰克-威廉姆斯主要是不喜欢英国这个国家,而史蒂夫-威廉姆斯是不喜欢莱德杯。

  “你知道史蒂夫为什么这么恨莱德杯吗?” 弗兰克-威廉姆斯说,“因为直到今年,他才习惯为这么一小笔支票打工。”

  年度错杆大奖

  一年最有趣的夜晚包括汇丰冠军赛的球童之夜。那一天是球童得奖的日子,也是受拷问的日子。那一天,芳妮-桑尼森(Fanny Sunesson)获得“年度错杆奖”。原来他的老板斯滕森在迪拜打第18洞的时候击三号木。小球不仅没有越过果岭前方的大水塘,甚至差一点才打到水里。

  芳妮-桑尼森因为选错杆获得了两瓶好酒。斯滕森假装很生气,走上台去,拿走了其中一瓶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当芳妮-桑尼森在解释发生了什么事情时,瑞典人才又回到台上。

  原来这件事情要说到之前一年的美国大师赛。在第15洞,斯滕森第二杆想用3号木。芳妮-桑尼森知道瑞典人击3号木总是又低又猛,她提醒斯滕森应该打一个高弹道的小右曲。可是斯滕森却直直地打过去,小球冲出了果岭,差一点进入果岭后方的水障碍之中。

  “因此当我们来到迪拜的时候,他又想用3号木进攻果岭。” 芳妮-桑尼森解释说,“这恰好属于他平时那种3号木。告诉他们你做了什么,亨利克。”

  斯滕森缓缓低下头,靠近麦克风。“小右曲”他说。

  伍兹的内外之别

  在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结束之后,大约200个球迷站在会馆之外的铁栏杆外。那个时候,伍兹刚刚走过去交卡。人群之中一个男人用中文,带着一点韵律喊口号说:“我们要老虎!我们要老虎。”这样说了几分钟,突然人群有人说了一句英文:“老虎,你在哪里?”

  接下来,中国球迷的口号又开始了。伍兹再也没有露面,他通过后门离开去见他的赞助商了。

  一个月之后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配对赛,伍兹朝第13洞球道走去的时候不得不沿着行车道前进。其间有三次,伍兹停下来,与球迷一起拍照。以前他从来没有这样做过。

  不是吗,一些事情还是老事情,一些事情却是新情况。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高尔夫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