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家大学生勤奋打动女友 晁海蒙高球路上幸福追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9:51  新浪体育
晁海蒙晁海蒙

  新浪体育讯 2010年中信银行业巡赛精英比洞赛的对阵阵容中,相对于吴土轩、黄永乐、权达等热门选手而言,晁海蒙只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球手而已。然而,无论大众的目光在哪里,他都一直默默坚持自己的高尔夫道路。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俱乐部,翻盘夺冠收获了个人生涯首个冠军,这只是一个开始,晁海蒙的高尔夫梦想之路刚刚起航。亲友的相伴,老师的指点,女友的支持,晁海蒙前行的路上满载幸福。

  一场艰难角逐 赢精英比洞赛冠军

  2010年,晁海蒙在高尔夫赛场上忙碌的一年,大大小小的比赛,只要有机会、时间不冲突他都一站不落。今年,晁海蒙参加了全部希望赛、参加了亚运会选拔赛,也正因此错过了同期举行一场业巡赛,而其余分站赛均到场。就连十月份的职业资格考试也没有错过,遗憾因伤影响未能如愿过关。

  一番调整,晁海蒙又一次全心投入到中信银行业巡赛年终精英比洞赛中。赢5洞剩3洞战胜陈文涛、赢5洞剩3洞战胜吴剑龙,对阵业巡赛好手孙川,赢2洞剩1洞险胜,一路过关斩将,晁海蒙入围四强。晋级四强选手个个勇猛,黄永乐是2010年度总冠军、业巡赛双冠王;吴土轩可谓是无冕之王,比赛中闯入前三不在话下。而金大星又是在年底冒出来的选手,黑马姿态夺冠希望赛,又以黑马姿态杀入业巡赛精英比洞赛四强。晁海蒙要争夺冠军,首先要过了吴土轩这一关,争取决赛资格。

  从当天比赛态势看,晁海蒙一直获得强势地位。完成14洞时,晁海蒙获得3洞领先。晁海蒙女朋友、老师和好朋友当天下飞机后,火速赶到球场,来不及收拾行李就到场下为他加油助威,在14洞果岭将改组追上。15号洞两人打平,16洞本该结束比赛的一洞,或是助威团扰乱了平静的心态,或是天公有意搅局,晁海蒙疏忽大意短推错过洞杯,比赛延续到下一洞。17号洞,吴土轩开出一个好球,又追上一洞。晁海蒙带着一洞微弱优势和最后的机会进入18洞,一旁观赛的女友一样紧张,快步走上前去,为晁海蒙祈祷加油。

  那一洞尤为惊险,胜败就在一推之间。吴土轩两杆送上果岭,晁海蒙三上。吴土轩先推,遗憾小球停在左侧洞杯边缘,只能保帕。晁海蒙推进,比赛结束,推丢了,胜负将在延长赛决出。晁海蒙说:“如果那一洞没进,可能我就会承受不住了。”反复看线反复试推,在那短暂的一推时间中,晁海蒙经过了漫长的思考与考验。做好推杆准备,在场所有人目光注视下晁海蒙果断推出,小球进洞。一个小小考验之后,晁海蒙终于撑到了最后,振臂挥拳庆祝胜利的喜悦。

  接下来,冠军争夺战要通过36洞决出。晁海蒙与金大星一直咬得很紧,前半程完成18洞时,有13个洞打平,金大星获得1洞领先。稍事休息,两人展开后18洞的比拼。金大星一直获得领先,在这种情况下,晁海蒙一直保持很稳定的状态。7号洞,金大星切短,晁海蒙抓住机会扳回一洞。连连失误之下,加上之前从未体验过36洞的连续角逐,金大星精神有些不敌。而晁海蒙保持稳定状态,11号洞扳平后,乘胜追击。连赢4个洞,晁海蒙锁定冠军。面对黑马金大星,晁海蒙做到了赛前对自己的要求:“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别人影响越少打得越好。”

  农家孩子幸运遇恩师 勤奋精神打动女友

  晁海蒙是农家孩子,有着农村人的质朴和勤劳,他考大学那一年村里只有两个人上了大学,而他是其中之一。能够进入大学,毕业后又能在北京站立脚跟,而这一切都是通过艰辛与努力换来的。这一切,晁海蒙的女友看在眼里,也满心理解。“当初看上他,就是因为他那股勤劳和刻苦的精神。”

  参加体育训练,晁海蒙高考考取了河北体育大学,成为2004级高尔夫专业学生。之前对这项运动没有任何接触,农村来对高尔夫一无所知,只是凭着对体育运动的爱好,晁海蒙开始了挥杆生活。当时,在校学生可以去学校附近的练习场练球,不过都是自给自足。“那时候,没人教,就自己捡球自己打。”晁海蒙坚持苦练和自我摸索,直到两年后幸运遇到现在的老师李晓光。

  跟着老师,晁海蒙一边学习、一边教球。一方面有了更好的学球环境,一方面有了老师指点,晁海蒙的技术动作有了很大提升。现在,晁海蒙加入了老师组建的教练组,参与高尔夫技术动作的数据分析。而今年一年晁海蒙都是忙于参加比赛,老师对此表示了理解和全力支持。平时,老师与教练组通过仪器和数据为晁海蒙的技术动作进行分析,帮助其提升和改进。此外,这次比赛李晓光亲自到场观赛助阵,决赛轮还为晁海蒙背包上阵,坚持走完33洞。

晁海蒙女友晁海蒙女友

  晁海蒙与女友是大学同学,都跟着李晓光老师在教练组做高尔夫技术动作的分析与研究。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毕业后的训练,晁海蒙都一直保持刻苦劲头。当别人戏耍玩乐时,晁海蒙总是默默地到练习场琢磨技术动作。晁海蒙女友说:“我们那里有很多人打球,别人在玩时,他都在努力练习。正是这一点吸引了我。”

  女友工作在北京,而晁海蒙是全国各地追着赛场跑,两人也是聚少离多。晁海蒙的目标就是通过各种赛场磨练,转职业,未来打更高级别的比赛。晁海蒙很欣慰女友对他的理解和全力支持。晁海蒙毫不避讳地坦言道:“我打球就没机会教球,不教球就没有收入,打球还是得花钱,现在在经济方面就是她在支持我。”转战全国各地,晁海蒙一年中打了二十多场比赛,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晁海蒙的很多朋友或业内人士表示愿意出资赞助他,晁海蒙女友表示:“我们没有答应别人的赞助,这样他就不用想太多,心思全部放在打球上。”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