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选手精英比洞赛夺冠 刘依贞:跟余瑛竞技较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1:53  新浪体育
刘依贞刘依贞

  新浪体育讯 12月5日消息:当彭婕、古国燕、夏欣等一干业巡赛好手惨遭淘汰出局的时候,刘依贞渐渐浮现出来,成为最有力的争冠球手。来自宝岛台湾的刘依贞,不仅以16岁的年纪赢得去年业巡赛重庆站冠军,而且今年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亚运会竞技,获得单独第九名。刘依贞表示亚运会上获得的心态收获和体能锻炼,为中信银行业巡赛精英比洞赛的赢得胜利起到很大帮助。

  第一天,女子选手完成了32进16强比拼,刘依贞以赢8洞剩7洞战胜周佳怡大比分晋级。第二天上午,以赢5洞剩4洞战绩赢乔长玉,下午以赢6洞剩4洞击败云南美女球手秦千惠,挺进四强。刘依贞坦言,半决赛对阵余瑛的那场比赛,是她压力最大的一轮竞技。第一洞余瑛获得领先,第2洞刘依贞追平,第3洞刘依贞领先,第4洞又被余瑛追平,而后连续4洞打平。第9洞余瑛赢1洞,第10洞刘依贞追平。“跟余瑛那一场满辛苦的,她没有爆发力,但很稳定,我最怕的就是这种选手。直到最后,我的推杆发挥了一点作用,才赢了比赛。”刘依贞表示,从11号洞获得领先开始,最终在16号洞以赢3洞剩2洞战胜余瑛晋级决赛。

  业巡赛精英比洞赛是在月底举行,刘依贞刚刚完成了11月中旬在广州九龙湖举行的亚运会。亚运会之前,她与队员们一起投入了紧张备战中,很少出去参加比赛。“体能很重要。”刘依贞表示:“那段时间,我会自己去练习体能,不会一天多少个球给自己定量,毕竟练球是要有方法的。”

  参加完亚运会后,刘依贞还参加了世界业余锦标赛,“这两场大赛后,自己在心理方面成长了很多。看到那么多顶尖好手,自己还输一大截,心态就更放松。打自己的球就好了,高尔夫还是自己跟自己比。”

  最后一轮,刘依贞与张婕娜琳展开冠军争夺。第1洞获得领先,第2洞被张婕娜琳扳平。而后一直保持领先,最终在15号洞以赢4洞剩3洞赢得冠军。刘依贞分析自己之所以获胜的原因:“一开始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我比她大,心理上要成熟一些,有时候会稳点。刚开始是心态稳,后来才是技术。”除此之外,默契配合球童和妈妈的支持也给刘依贞很大动力,“杆弟配合很默契,还有妈妈一直跟着我鼓励我,有她在我就不会爆发。”

  明年,刘依贞将迈进大学校门,成为一个大学生,但她依然坚持高尔夫的道路。“赛程差不多已经安排好了,明年又会是繁忙的一年。”刘依贞笑着表示,“会参加一些大学生的比赛。我还是希望能过来参加业巡赛,给我很棒的感觉,就像打职业赛。”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