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少女获精英比洞赛季军 尹渊儒:要有目标撑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11:09  新浪体育
尹渊儒尹渊儒

  新浪体育讯 11月30日至12月3日中信银行业巡赛精英比洞赛,回顾赛场精彩较量,最让人意外的是那个未满13岁少女尹渊儒。谁也不曾想到,第一次参加比洞赛的尹渊儒参加了全程战役。在担忧与不可思议中,尹渊儒从第一天的32强,为自己制定不同的目标,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惜败张婕娜琳后,最后一天在中山雅居乐高尔夫俱乐部18号洞,推杆制胜战胜余瑛锁定季军,尹渊儒投进妈妈的怀抱,开心地说:“妈妈,我打得真的好辛苦!”

  尹渊儒与高尔夫的缘分原来是从赌气开始的。小的时候,像很多女孩一样,她也是坐在钢琴后面弹奏优美曲调的小姑娘。然而,几年中日复一日两三个小时的静坐,性格外向的尹渊儒有点坐不住了。偶尔跟妈妈还产生意见上的分歧,一赌气就跟妈妈说“我要打球”,要去参加户外的运动。开明的父母并没有强制性地阻止女儿的选择,“那时候,没想说真要打成什么样,就先找了一个业余教练教习。”大概10岁的年纪,尹渊儒握起了高尔夫球杆,未曾想到一路走到了今天。

  学球一年后,尹渊儒开始报名参加比赛。据她说,当时对高尔夫规则、参赛需要的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匆忙中上了战场。“球杆、球都没有带齐,场上我不知道不能踩别人线、不知道沙坑不能碰沙,很多规则都不懂,一轮下来被罚了十几杆。”尹渊儒回忆第一次上战场时的尴尬,幸运的是当时碰上了一个韩国教练,他在南山高尔夫学院授课,对尹渊儒的身体条件很看好。后来,尹渊儒去了南山,有了一个正式的学习环境,在严格的学习与训练中,尹渊儒球技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再后来,回到深圳在朝向高尔夫学院学习。

  这次,尹渊儒是通过朝向高尔夫学院外卡参赛,“很感谢郭教练把这个机会给我。”当然,没有这个机会,也没有后来尹渊儒创造的连串神奇。一天之中,将2009年精英比洞赛的冠亚军都pk下台。

  第一轮,尹渊儒赢2洞剩1洞战胜陈彩凤晋级16强。第二天上午对阵古国燕,尹渊儒说:“我实在想不通,组委会怎么会让我跟古国燕打呢,她打得那么好。”古国燕是2009年精英比洞赛的亚军, “在17洞时,她把两洞都追上了。我知道自己赢不了她,但是我不想回家。”

  意想不到的是,古国燕推杆失误,最终将八强机会拱手相让,尹渊儒以一洞优势险胜。当天下午,尹渊儒又对阵2009年精英比洞赛冠军夏欣。

  又遇强手,尹渊儒自然很担忧。从与夏欣打过的球手那里得到了“夏欣打得很好很好”的评价,尹渊儒就觉得自己要输掉了。“当时一个人跟我说,要你这种心态,我就赌夏欣赢。”尹渊儒表示,“他那么一说,我就想‘算了,什么都别想了’。”

  上场后,尹渊儒还是不够自信,她说:“当时,我特想跟夏欣说,要是我在十几洞输了,请她陪我打完18洞。这句话,我也想跟古国燕说来着,后来忘了。”在与夏欣的较量中,尹渊儒一直获得优势,第2洞夏欣领先,第3洞尹渊儒就扳回来,而后就一直处在领先或者持平的状态,所以那句“谦让”的话一直没有说出口。 尹渊儒说获胜还有一个原因:“中午跟吴莎商量好要一起住。我想我一定赢了,跟吴莎一起住。反正我就是得有个目标撑着。”

  以赢3洞剩2洞战绩取胜夏欣后,尹渊儒晋级四强对阵张婕娜琳,由于处在弱势地位,心态未能调整好,最终输4洞剩3洞落败。“回来后,张婕娜琳跟我说我心态不好。”尹渊儒听取了张婕娜琳善意的提醒,为她最后一天争夺季军席位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最后一天,尹渊儒与余瑛完成18洞,争夺季军席位。一开始,余瑛就获得领先,差距一度扩大到三洞。 “我很容易受外界影响,像我这种脾气不好的,心态调整很难。不过我还是尽力调整了,我的目标就是拿第三。”尹渊儒想到张婕娜琳的提醒,开始尽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努力就有回报,从10号洞开始,尹渊儒开始正视自己的心态,“那一洞输了,不过我的思想已经开始集中在球上了。”11洞、13洞各扳回一洞,尹渊儒与余瑛打平,争胜的气势也上来了。14洞余瑛赢1洞,15洞尹渊儒立刻扳回来。16洞尹渊儒反超获1洞领先,并将领先优势持续到18洞,最终以一洞优势险胜获得季军。

  精英比洞赛的淘汰考验中,与陈彩凤、古国燕、夏欣、张婕娜琳和余瑛等高手的较量中,尹渊儒也有很多收获,她总结说:“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尤其心态方面。她们一直很稳定,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打得很稳。”

  (如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