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委内瑞拉高球风雨飘摇 高压之下首个美巡球手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当委内瑞拉国内一些高尔夫球手看不到光明未来的时候,霍纳坦-维加斯(Jhonattan Vegas)却看到了机会。维加斯成为委内瑞拉第一个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球手,与此同时,该国的总统查韦斯(Hugo Chavez)却批评高尔夫运动是富人的娱乐,威胁说要荡平该国的高尔夫俱乐部,以修建公共的房屋。实际上,查韦斯总统已经关闭了一些高尔夫球场,包括维加斯父亲当果岭维护员,维加斯首次了解到高尔夫运动的那座球场。

  26岁的委内瑞拉高尔夫球手霍纳坦-维加斯因为进入纳信怀德巡回赛奖金榜前25位,从而获得明年美巡赛参赛资格,尽管这只是他转职业的第三个年头。维加斯希望利用自己在美巡赛上的位置给祖国人民高尔夫希望,特别是那些无法负担昂贵会费的球员。“我想为祖国做的其中一件事情是:将这项运动引入大众之中,让大众更理解这项运动。” 维加斯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说。

  当上个月维加斯得到美巡赛参赛卡的时候,他实现了委内瑞拉高尔夫球员长久以来未能实现的梦想。“我们来自一个非常卑微的家庭,不得不通过努力才能取得一点成绩。” 维加斯说,“可是我的父亲总是尽可能地为我们制造机会。”好吧,特别是到球场上打球的机会。

  维加斯与父母,以及三个兄弟一起在莫里查尔(Morichal)的石油钻井营长大。沿着奥里诺科河(Orinoco River)有一大片油田,那个石油钻井营就在那一片油田之中。维加斯的父亲卖食物给油田工人,同时也是该营九洞高尔夫球场的场地工作人员。

  不过这家废弃的球场已经被委内瑞拉政府关闭了。过去七年时间,委内瑞拉政府关闭了六个球场,除了一个之外,其余全部建在国营石油公司的土地上。这对维加斯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十分不幸在委内瑞拉,他们正在关闭球场,而不是(像世界其它国家一样)开办新的球场。” 维加斯说。

  查韦斯警告说他有可能征用加拉加斯(Caracas)的所有私人球场,以修建公共的房屋。去年在一次电视讲话之中,查韦斯表示他准备将委内瑞拉转变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他同时称高尔夫是“资产阶级的运动”。

  维加斯站在自己的立场认为委内瑞拉的高尔夫球手做得不够好,没有扩大这项运动的人气。“我们制造了那样一个瑕疵,因为实际上,我们在推广高尔夫运动上什么也没有做。” 维加斯说。

  委内瑞拉尚存的17个球场之中,只有2个球场是公众球场,这严重限制了人们接触高尔夫的机会,因为绝大多数人无法负担到私人球会去打球。“我现在期待做的事情是点燃一些东西,看一看我们国家的人民能否转变一下观念。” 维加斯说,“委内瑞拉从来没有尝试着搞出一个体系,让街头的孩子也能打高尔夫球。也许从现在开始,我们会研究一下我们能否做一点示范。”

  这个月在加拉加斯的一场国家比赛之中,维加斯一直面带笑容,与球迷握手,签名,并与孩子们一起合影。来到顶峰谷高尔夫俱乐部(Valle Arriba Golf Club)观看比赛的几百名球迷之中也包括维加斯的55岁父亲,对于他来说这个地方有特别的记忆。卡洛斯-维加斯(Carlos Vegas)就是在这个球场附近的穷苦山村之中长大的,他还记得小的时候自己如何捡拾那些打歪的高尔夫球赚钱。他将一个空的果汁纸箱改造成为一种手套来收集小球。

  卡洛斯-维加斯对高尔夫运动的热爱具有传染性,他回忆说霍纳坦-维加斯两岁的时候便开始模仿他的高尔夫站姿了,并且用扫帚,又或者是像球杆一样的塑料球杆挥杆。“当他大约两岁半的时候,我们给他做了几根小的高尔夫球杆--好像是三根铁杆--这样一来,他就可以做他最喜欢的事情了。” 卡洛斯-维加斯说。

  后来,卡洛斯-维加斯将儿子送入了蓬德马塔(Punta de Mata)的一家高尔夫学校学习。那家高尔夫学校是由弗兰西-贝当古(Franci Betancourt)开办的。弗兰西-贝当古成了维加斯的导师,而今天则成为了他的体能训练师。

  17岁那一年,维加斯赢得了全国的青少年比赛,随后他搬到美国,上了得克萨斯大学。大学期间,他学的是运动学,而另外一方面,他仍在锤炼自己的高尔夫技艺。2007年NCAA锦标赛,他帮助母校获得了团体第11名,而他个人获得了39名。

  2008年,维加斯转为了职业球手,今年8月份他在维奇托公开赛(Wichita Open)上获得了职业首冠。2010赛季,他在二级巡回赛上赚到33万美元,最终在奖金榜上名列第七位,确保了美巡赛席位。

  身高6英尺2英寸(188厘米),体重230磅(104公斤),维加斯的发球平均距离为312.9码,在二级巡回赛上排名第三位。元月份,他将在夏威夷举行的索尼公开赛上首次登陆美巡赛。弗兰西-贝当古非常自信自己的学生有实力最终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

  哥伦比亚球手卡米罗-维勒加斯(Camilo Villegas)非常高兴美巡赛又有了一名拉美球手。“在几场南美的比赛之中,我与他同组过。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我在哥伦比亚打的最后一场比赛。” 卡米罗-维勒加斯上个星期在澳大利亚大师赛上说,“他是一个非常壮的孩子,能够将球击得非常远。看到他今年打这么好,最终获得参赛卡真是开心。我总是说:‘我可不想成为哥伦比亚唯一一个在美巡赛上征战的球手。我们需要多一些南美选手到美巡赛上来征战。’” 卡米罗-维勒加斯补充说维加斯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能够到美巡赛征战真的不错。

  在委内瑞拉,高尔夫球迷希望维加斯能带动高尔夫发展,特别的,这个国家长期以来,棒球始终是排名第一位的运动,与此同时,查韦斯又威胁不准新高尔夫球场的建设。

  委内瑞拉最近一个被关闭的球场位于玛格丽塔岛(Margarita Island),查韦斯当时以宾馆的名义征用了这座球场。委内瑞拉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胡安-纳特(Juan Nutt)表示,政府不断关闭球场阻碍了这项运动的发展。他希望维加斯能扭转这个势头。“霍纳坦明年将到美巡赛去打比赛,他将上电视,我国肯定会有更多高尔夫的追随者,尽管他们有可能不打高尔夫球。” 胡安-纳特说,“人们会对这项运动更加关注,尽管传统上,我国并不是那么多人关注高尔夫。”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委内瑞拉高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