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转的艺术

  外出高尔夫度假,尤其是“劳师袭远”,其实有很多“WHY NOT”的另类选择,比如刻意选择某个中转地,或许会带来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拿新加坡来说,樟宜机场是世界级的中转站,新航的服务也是有口皆碑,你可以趁转机的间歇安排一个几乎全程免费的新加坡一日游,甚至跑到圣陶沙去住下来打场球,欧巡赛场的水准肯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时间只有几个小时,你也可以到位于二号航站楼三层的陈福记去尝尝连当地人都会趋之若鹜的蟹肉炒饭,店里的老师傅每天一清早就会到集市挑选最肥美的螃蟹,新鲜的食材是美味的第一保证,当然,不要忘记点一份例汤,那是传统的新加坡风味。如果你的口味比较广阔,樟宜机场还有不下五十家不同风味的餐厅供你挑选,物美价廉。

  与樟宜机场相媲美的还有很多,各具特色,值得深入挖掘,比如香港国际机场,购物美食两相宜。再比如阿联酋的迪拜机场,黄金饰品世界闻名,精美异常,非其它地方可比,还可轻松的在迪拜停留一两天,享受一下奢华的迪拜风情,球场水准也是世界级的,与众不同的景观一定会超出想象。这样的中转选择,绝不亚于一顿丰盛大餐的绝配红酒,或是美味前菜。当然还有英国的伦敦和法国的巴黎,也各有妙处。其实很多世界级的航空枢纽,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功能建设上已经非常完善,完全可以让我们的假期安排得更有节奏也更加方便。万事俱备,只欠我们的思维急转弯一下。

  我8月去爱尔兰打球,选择从法国巴黎转机去位于爱尔兰北部的都柏林,然后一路南下打到科克(Cork),同行朋友很不幸被航空公司延误了行李。于是在爱尔兰的旅程变成了每天辗转新的目的地,每天为丢失的行李牵肠挂肚,结果是我们走一路,遗失的行李追一路,一直追到科克——旅程结束,行李也收到了,搞得我们哭笑不得。这类行李延误或丢失的事,依我个人的经验,有10%的几率碰到,并非夸张。

  我们的专栏作家钟琼华先生游历世界打遍五大洲,各色稀奇的旅行故事都碰上过,当然丢失或延误行李就更是家常便饭。他在“实战”中摸索出了一个好对策——找个好中转站歇歇脚,在他的经验宝库里,中转歇脚,除了有放缓旅行节奏,丰富旅行内容的功效外,还可以有效抵御行李丢失的风险。而这次,他搂兔子打草,选择英国伦敦做中转歇脚站的同时,还为我们挖掘出一个世界级的THE GROVE度假村。

  (高震)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