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祥狮助威香港公开赛 世界明星瑞银总部誓言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37  新浪体育
祥狮助威香港公开赛 祥狮助威香港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在香港的经济、政治中心中环,世界级明星: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约翰-达利(John Daly)、梁文冲、麦克罗伊(Rory McIlroy)以及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在中国传统舞狮的陪伴下,为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拉开了帷幕。

  星期二,在瑞银总部国际金融中心第52层,2010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正式启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是香港持续时间最长的体育赛事,也是高尔夫球界大家最想赢得的赛事之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五位巨星都表达了夺冠的愿望。

  卫冕冠军波尔迪希望自己能成为40多年以来第一个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成功卫冕的选手。最后一个成功卫冕的选手是中华台北选手谢永郁(Hsieh Yung-Yo),那已经是1964年的事情了。“我的目标很简单,成功卫冕这场比赛。”法国人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赛事,拥有悠久的传统,去年我能夺冠,真是一项巨大的荣耀。每次我看到奖杯,我都能看到一些伟大球手的名字。他们都在这里赢得过冠军,这让我相当骄傲,也敦促我要再次打好,再去取得胜利。”

  去年波尔迪是在打败世界第十麦克罗伊的情况下赢得冠军的。麦克罗伊总是喜欢到香港参赛,连续两年拿到亚军的他,希望自己今年能更上一层楼。“我希望赢得这一场赛事,特别是在过去两年那么接近冠军的情况下。”麦克罗伊,“我觉得2008年我不能做更多了,因为我当时的对手林文堂,看上去什么

  地方都能抓到小鸟。至于去年,波尔迪就打得太好了。去年我打出低于标准杆17杆。我觉得在别的年份,这个杆数已经足以在香港哥尔夫球会夺冠了,然而由于波尔迪打得实在太好了,所以我没能夺冠。希望今年能够轮到我。”

  这一周许多选手都希望高尔夫之神能降临在他的头上,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因为北爱尔兰名将非常希望在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缺席的情况下,尽量追赶上德国人,最终夺取欧巡赛奖金王。

  如果麦克道尔这一周能赢得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他将获得301,446欧元,这意味着当他进入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迪拜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只落后马丁-凯梅尔7万欧元。欧巡赛年度收官大战迪拜世界锦标赛总奖金750万美元,麦克道尔完全有可能在那场比赛之中反超目前在奖金榜上位于第一位的德国人。

  “我身上有点压力,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周,因为凯梅尔没有参赛。”世界排名第九位的球手说,“这一周我需要表现好,获得一个好结果,缩小与他的差距相当重要。

  “香港哥尔夫球会是我钟爱的球场。我知道我能在这个球场上打好。我同时也喜欢到这个城市来。这真的是亚洲最好的城市之一。瑞银为球手组织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球手非常享受,也能尽他们最大的努力表现。”

  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约翰-达利从来不缺少惊喜,总是能够让观众看到一场精彩的大戏。他希望自己最终能克服肩膀的伤势,以及推杆的问题,交出上一次在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上的那种表现。2008年,约翰-达利为粉岭的球迷制造了惊喜,他在最后一轮打出了62杆的好成绩。

  “我的竞技状态是好的,因此我期待着自己能打好。”美国PGA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说,“此时此刻,我的击球非常棒,其实整个赛季都很棒,只是推杆拖了我的后腿而已。我今年晋级的次数比我别的时候晋级的次数要多,不过我在周末的时候没有多少作为,因为推杆拖了我的后腿。

  “我想上个月我在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与麦克道尔同组的时候,他总结得很好。当我们完成比赛的时候,他对我说:‘你的击球很棒,可是推杆却很烂。’这句话可以作为我全年的总结。可是我希望自己能在这场比赛之中表现好。过去我在这个球场上有过好表现。现在这个球场的状态很好。我当前的感觉非常棒。”

  中国首席高尔夫球手梁文冲自从转职业以来,一直角逐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他觉得来参加这场比赛就好像回到了家。“我记得自从我转职业以来,我每年都参加这场比赛,因此这里给我家的感觉。你也知道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始终在香港哥尔夫球会举行,因此这是我在巡回赛上打的次数最多的一个球场。我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梁文冲说,“我想这个星期我是有机会的。我当前的状态很好。这个球场不是那么长,你需要很好的短杆技术,这是关键。”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施许怡敏女士谈及即将开始的赛事时表现:“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拥有悠久的历史,只有少数高尔夫赛事能与之媲美。瑞银能够连续六年冠名赞助此活动,并协助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发展成今日亚洲的重要高球盛事,我们感到非常骄傲。我有信心,在赛事配套设施提升后,加上一班世界级优秀球星竞逐,今年的赛事将比往年更精彩。

  (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香港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瑞银 香港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