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球场迎接最后打球疯狂季 着手冬季封场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02  新浪体育
北京球场迎接最后打球疯狂季北京球场迎接最后打球疯狂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去年的11月初,北京已经下了第一场雪,但是今年的这个时间,北京的天气还出奇的好。对于北京球友来说是一件好事,趁着冬季来临的最后几周加紧下场挥杆。而北京的球场也加紧调整第一组开球时间,积极为球友打球提供全面服务同时也着手封场工作的准备。

  东北的球场已经于10月底相继进入封场季,而北京和天津地区的球场却能够多打一个多月。往年,京津地区的球场从12月初逐步封场,到12月25日之后大范围封场,来年的3月上旬或者中旬才能开场营业。气温降至零下之后,果岭冻结、草坪变黄,寒风凛凛,对于打球人员来说缺乏打球乐趣。但是北方每年也都会有几个球场冬季不封场,让球友享受冰天雪地打高尔夫的别样乐趣。

  进入冬季,如果球场还开场经营,对于草坪破坏性很大。由于白天晚上温差大,晚上降温之后土壤会冻结,形成一个冻土层。球场的草坪的根系就会被突然冻住。如果露在表面的草再被高尔夫球杆铲短,来年破坏了根系的草修复起来就很难,影响次年草的品质。除此,冬季打球人员少,球场营运成本高,这时候选择封场也是出于经营的考虑。

  据天气预报的历史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的平均最高温度在10度,平均最低温度到0度,而本周的温度显示,最高温度还在13度左右,最低温度也都是在零度以上。只要没有刮大风,近期仍是打高尔夫球的好时机。

  进入11月初,北京地区日出通常在6点30分左右,日落则在17点35分左右。由于早晨气温低,球场都将第一组的开球时间调整到8点到9点之间。“进入11月,我们将第一组开球时间从早上6点30调整到8点30,周末开球时间为8点。”京华高尔夫俱乐部的副总李民介绍,“现在四个人一组如果在下午一点钟之前开球都能打完,两点之后开球就只能打九个洞。”据介绍,由于近期天气暖和,这两周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许多,也远远超过去年同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去年11月份下了三场雪,严重影响了客流量,”北京叠泉俱乐部的总经理徐博介绍,“今年11月份来球场打球的客人明显比去年增多。目前叠泉球场的果岭速度还保持在9.5左右,欢迎球友前来挑战。”

  随着气温的下降,北京球场都在着手冬季封场的准备,各处的封场杯赛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照每年的传统,我们都会举办‘封场杯’会员邀请赛暨年终会员答谢晚宴,今年的比赛将于11月13日举行。”北京京南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刘众元称,“预计会有100左右的选手参赛,我们会在晚宴中表彰全年到访次数最高的前十位会员,颁发会员贡献奖以及抽幸运奖,还准备了多个员工表演活动。”除此,今年的封场杯还特别增加了一杆进洞奖励小汽车的环节。

  除了筹备封场赛,有许多俱乐部已经开始筹划封场期间的会员出访打球活动。“我们与著名的高尔夫旅行公司至尊旅程合作,由专业的团队带领我们会员出国打球,12月6日即将奔赴美国夏威夷挥杆。”伯爵园高尔夫俱乐部的副总周江勇介绍说,“此次行程一共7天,会打三个球场,其中两个是海滨球场,一个是山地球场。据悉,已经有10多位会员报名参团。”

  (小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北京球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