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蒂称伍兹跌出第一掀新时代 确信他会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9:14  新浪体育
蒙哥马利蒙哥马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在海南参加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邀请赛的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周六表示,泰格-伍兹在本周日之后跌出世界第一之后,高尔夫将会进入一个新的竞争时代。尽管欧洲球手将会占据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的交椅,但蒙蒂确信伍兹会在明年卷土重来,再度赢得大满贯胜利。

  本周日之后,蒙哥马利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麾下的队员--25岁的德国人马丁-凯梅尔或者37岁的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将会成为新的世界头号球手,这会结束美国名将伍兹连续281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的纪录。

  今年赢得美国PGA锦标赛的凯梅尔需要在周日结束的安达卢西亚大师赛上取得前两名才能登顶世界第一。而如果凯梅尔无法取得那场比赛的前两名,那么世界第一的头衔就会落在维斯特伍德的身上,尽管维斯特伍德本人目前正在治疗自己的右小腿伤势而无法参加本周的比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凯梅尔在安达卢西亚大师赛54洞后仅位居并列第17位,落后领先者达到了9杆,因此维斯特伍德成为新任世界一哥的可能性大得多。

  八届欧巡赛奖金王蒙蒂周六在海南谈到了对于世界第一的看法:“马丁与李两人都配得上世界第一的头衔,我得说他们俩就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你不能对马丁与李当前的状态吹毛求疵。这有可能意味着自从尼克-佛度、伯翰德-兰格、伊恩-伍斯南、塞弗-巴雷斯特罗斯攀升至世界第一的令人兴奋的日子之后,欧洲人第一次占据了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的位置。变得如此接近的这种世界排名的竞争很棒,对高尔夫来说是好事,尤其是菲尔-米克尔森在紧随其后,脱颖而出的其他欧洲球手将加入那一行列。

  尽管如此,蒙蒂马上也向自己的欧洲同行们发出警告:美国球手们会咆哮着卷土重来。“泰格统治的结束也许是在有限的时期里,我认为他不会对自己待在世界第二或者世界第三的位置上感到开心。我确信凭借着他在莱德杯所展示的状态,他明年将会卷土重来,再度赢得大满贯赛,将达到杰克-尼克劳斯(18项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他不会去其他的地方。但是一旦你成为世界第一,你就想要待在那里,鉴于你背后所要面对的竞争,你会不得不改善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我确信李和马丁都会力图那样做。”

  一周前,蒙哥马利在苏格兰驾车时发生的一场车祸中幸运脱困,虽然他受了点轻伤,但是这位47岁的苏格兰人不顾医生的建议,还是按照之前的打算前往海南角逐高达128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尽管他在赛场上跛着脚走路,但在首轮过后,蒙蒂仅落后领先者一杆,仍保存了冲击冠军的极大希望。

  “我依旧会回忆那场事故,我的胸腔与臀部有点轻微地受伤。我的臀部非常僵硬,感到不是很舒服。在来到这里之前,我进行了强烈的理疗,能不能过来这里参加比赛还很难说。我有点不顾医生的建议,因为我想要来到这里,因为我一直以来在这里过得很开心。”蒙蒂表示,那场车祸不仅让他现在跛着脚走路,而且还改变了他的人生观。“那是场震惊,它令我把某种东西放进了自己的看法里。我们必须要变得非常、非常懂得感激。”

  (罗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任达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