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赛首轮刘钰领先女子 方巴斯滕逆转暂领先男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10月29日在上海开杆,同时意味着这场代表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最高水平较量的年度收场大戏演出开始。结果第一轮比赛跌宕起伏,后来居上成了当天的主题词。

  早晨7点30分,随着赖冠军和徐国振两位选手分别在1号和10号发球台同时击出第一颗球,蓄势已久的70多位青少年高尔夫选手犹如离弦之箭,陆续登场出发,在绿草茵茵的“舞台”上展开各自的表演,为争取最好成绩而竭尽全力。

  地处海滨的上海华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今天风力较大,最高时达到五级左右,而且球场的地形狭长,回旋的场地上风向多变。这给选手们带来诸多判断、技术和心理方面的考验,不少选手发挥有所失常,差距也因此拉开。

  今天所有的选手分别在男女A、B、C、D、E等各五个组别中进行了18洞的比赛。尽管球场内风力较大,但第一轮比赛还是有令人较为振奋的成绩,女子A组的刘钰和C组的石昱婷发挥出高水平,分别以低于标准杆一杆的71杆打出当天十个组别中的“赤字”。而男子A组的方巴斯滕和女子D组的关汝晴也各自打出平标准杆的72杆。

  女子组:两人打出当日“赤字”

  女子A组集中了杨嘉欣、肖薏、刘钰、黄芷莹、朱晓宇等众多高手,是最令人关注的组别之一,但第一轮的结果却是刘钰的一枝独秀。在前九洞发挥一般的她,后九洞发力打出四只“鸟”和五个标准杆,反而以71杆领先第二名8杆。一位家长评价说:“看来她获得年度最具潜质奖还真是名不虚传呀!”

  新科年度MVP获得者C组的石昱婷全场打出四只“小鸟”,稳定地拿下71杆。赛后她表示,虽然外界压力不大,但主要是控制好自己的心态和节奏,克服天气因素,力争取得好成绩。

  而D组的关汝晴却是突围成功,领跑本组的。前九洞她与另外两名选手并列37杆,后九洞奋力打出35杆,终以72杆的佳绩暂时领先。

  男子组:方巴斯滕逆转暂领先

  参加总决赛的男选手人数较多,其中A组的方巴斯滕今天经受了落后的焦急和逆转的喜悦。在前九洞比赛中只打出38杆成绩的他,下半场一开始又有失误,已经落后标准杆三杆。但他在最后时刻稳扎稳打,在第15洞成功打出“老鹰”,又在最后一洞的中距离推杆中再抓“小鸟”,将落后的三杆一举追回,最终打出平标准杆的好成绩。

  赛后他总结说:“放平心态,不急躁,是今天克服不利天气取得不错成绩的原因。”

  而刚刚晋升A组的李昊桐则对78杆的成绩很不满意:“几次果岭上比较近的推杆居然失之交臂,很遗憾。明天要努力追。”

  而张进、欧阳正、简传林、李源等一批好手因天气等原因,发挥不够理想,有待后两天比赛的奋起直追。

  结果,第一轮比赛中在各组领先的选手是:男子A组方巴斯滕 (72杆)、B组 徐国振(77杆)、C组关天朗、王东禹 (78杆)、D组 彭博(75杆)、E组 许安迪(77杆);女子A组刘钰(71杆)、B组吉融 (77杆)、C组石昱婷(71杆)、D关汝晴组(72杆)、E组杜墨含 (81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