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SGA挥杆难度技法讲解 如何从长草区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7:11  新浪体育
陷入长草中的球陷入长草中的球

  新浪体育讯 当球落入长草中,如果球手不能成功的将球救出,就将会给接下来的击球带来很大影响。

  对球的影响

  因为击球时杆头和球之间有长草,所以在击球时球的旋转就会被减少这样球的弹道会低一些而滚动的距离会更远一些,杆头速度也会因受到长草的影响而减慢。这就意味着球的弹道不会像正常的那么高,后旋减少直接导致球难以在果岭上停住。

  在长草区击球时,因为长草会给杆面带来很大的阻力导致击球时杆面闭合,所以球的弹道会低一些而且球的方向会偏左。在密度不大的长草区击球时,如果球手击球点不是很扎实,球飞行的距离会增加。一般情况下如果选用短铁救球,球的距离会远一些,而且旋转会减少。

  技巧

  处理这种球时,采用向下握杆方法。

球技-SGA挥杆难度技法讲解如何从长草区救球

  起始站姿时,注意球位靠近右脚,身体重心偏向左脚,这样可以使下杆平面更陡一些,因此无论是在上杆或下杆过程中杆头只会打起很少的草,这些也会对保持杆头速度有所帮助。

球技-SGA挥杆难度技法讲解如何从长草区救球

  要想尽快将球救出长草应该选用大角度的球杆,大角度的球杆在击球时才能尽可能的减少击球后杆头速度减慢给击球效果带来的影响,下杆平面陡直会抵消一定的杆面角度。击球时杆头拐角与球之间有很多草,导致杆面闭合,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建议瞄球时可以打开杆面或身体与球杆都瞄向目标的右侧。

  有些球手击球时通过紧握球杆来减少杆面角度的变化。虽然想要将球救出长草区力量是不可少的,但是球手要确保击球点尽可能的在甜点上,所以要想更准确的击球就要注意减小挥杆的幅度。

球技-SGA挥杆难度技法讲解如何从长草区救球

  SGA高尔夫学院

  职业教练  大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