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犹如一出跌宕起伏的连续剧,在经过将近一年的铺垫、酝酿和拼争之后,终于脱颖而出迎来了最终的大戏——上海总决赛。

  来自全国的近80名青少年高尔夫参赛好手,全部是今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所进行的广州、成都、京南、烟台南山、北京和泉州六站分站赛选拔出来的优胜者。他们将在10月28日至31日汇聚上海华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全力争夺冠军赛总决赛各个组别的桂冠。

  在10月29日、30日和31日的三轮比赛中,所有选手将在不同年龄的男、女各五个组别进行巅峰对决。总决赛赛制将采用汇丰青少年冠军赛比杆赛的传统设置,A、B、C三个组别将每天进行18洞比赛,D、E组选手前两天进行18洞比赛,第三天进行9洞比赛。

  按照总决赛的竞赛规程规定,今年参加总决赛选手的入选资格更加严格,除了分站赛的冠军直接晋级之外,亚军及递补选手,需满足2010年分站赛18洞平均成绩为80杆的要求。相比于去年总决赛选手的平均杆数在85杆以下的要求,今年的竞赛水平又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从组委会公布的参赛选手名单看,本次赛事囊括了目前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选手中几乎全部的顶尖球手,曾获2009年度中高协年度大奖的张进、2010年代表中国青少年出国参赛的窦泽成、刘思言、石昱婷、吉融、简传林,以及在今年中高协主办的业巡赛、希望赛等国内赛事中崭露头角的李昊桐、刘钰、欧阳正、方巴斯滕、肖薏、杨嘉欣、黄芷莹等。堪称豪华的参赛阵容也预示着比赛的精彩和争夺的激烈程度。

  深秋的上海仍然天气宜人,老天爷也似乎在为比赛捧场,送来了温暖的阳光和阵阵清风。10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李大正、上海华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总经理高宏久等嘉宾,在开幕式上为本次比赛共同开球,以示热烈的祝贺。随后参赛球员分组下场练习熟悉场地,大战的气味逐渐浓烈,激烈、精彩的最后争夺之战呼之欲出。

  此外,传统的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11月4日到7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当今世界高尔夫最具影响力的选手老虎伍兹和世界排名第二的卫冕冠军菲尔•米克尔森,以及世界排名前三十中的众多选手参赛。而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免费获得观摩这一世界顶级高尔夫赛事的资格。更令人期待的是,四名幸运儿还将有机会亲身参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与老虎和米克尔森等众多世界顶级高手同场挥杆。

  同时,主办方还在总决赛期间进行2010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青少年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提供机会组织小选手们参与大赛的记分、游戏区小教练、小记者等工作。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是“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已进入全面实施的第四年。这项计划在2007年正式启动,是国内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青少年高尔夫球比赛、高尔夫训练营(夏令营及冬令营)、高尔夫校园计划以及青少年高尔夫排名系统等内容。这项计划创办以来得到各地高协、球场和各机构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国内众多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竞技平台。

  上海华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已经是第三次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了。做为这项赛事良好的合作伙伴,俱乐部在赛前广泛动员,全员行动,将占地900亩的18洞72杆全灯光标准高尔夫球场维护一新,已经为赛事的顺利举办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俱乐部总经理高宏久说:“看到这些熟悉的小选手再次来到我们球场比赛,我们感到很亲切。希望孩子们从这里起飞,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银行的全力支持,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银行、R&A、美津浓以及IMG等机构的专业人士组成委员会监督实施。作为合作伙伴,美津浓、R&A为该计划提供了赞助。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继续作为该计划的饮用水供应商。同时,上海市体育局、上海高尔夫球协会也为此次比赛提供了大力支持。

  (小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