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曼提出12洞球场概念 以吸引更多人参与高尔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澳大利亚高尔夫巨星格雷格-诺曼近日在亚太高尔夫峰会上谈到了一个新观点:12洞球场。他认为业界应该转变观念,以吸引更多人参与高尔夫运动。

  我们都知道一个标准的高尔夫球场为18洞,前后各9洞,一个球会通常会按照9洞的倍数去布局,比如9洞,18洞,27洞,36洞,45洞……可是格雷格-诺曼却认为业界应该打破这个条条框框,以吸引更多人参与高尔夫运动。

  “我们必须让更多人参与这项运动,我们必须思考出一些更有创意的办法去吸引他们。高尔夫必须要更贴近民众,让大家都能负担得起。它必须开放。”格雷格-诺曼说。

  格雷格-诺曼本人也是一个球场设计师,在中国和越南都有项目在展开。他认为自己在南美设计的12洞球场或许也适用于亚洲:“从来就没有说过高尔夫球场必须是18洞。为什么12洞球场在亚洲就不能成功呢?”格雷格-诺曼认为这样的球场应该可以鼓励更多人去参与。

  12洞球场当然有许多有利条件,首先它的占地会减少,营运成本更少,相应的,打球费用也会减下来。另外,打球的时间也会缩短。这或许能吸引更多忙碌的白领人士参与。

  格雷格-诺曼对于高尔夫新增人口减少的担忧得到了与会人士的响应,其中包括LPGA明星索伦斯坦,特隆高尔夫(Troon Golf)总裁和CEO哈德-黑顿(Hud Hinton)。

  其中,哈德-黑顿警告说高尔夫正面临着相当艰难的时期:“这项运动的打球费用太昂贵了,打起来太困难了,运营的费用太贵了--另外打球的速度太慢了。”哈德-黑顿表示在这样一个艰难时期,业界应该联起手来,共度难关。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曼纳瑟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