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SGA难度技法讲解:如何处理秃草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盛夏时节的海边球场或球场里磨损较严重的地方,球手经常会遇到球落在秃草里的情况。

  对球的影响

  处理这种球时,下杆过程中需要对球杆施加向下的压力(下杆平面陡一些)。正因为球下面的草不多,下杆陡直会使击球点更扎实。球落在没草的地方时,想打出高弹道是很困难的。秃草球的弹道会比正常弹道低一些,用S杆会有一定难度,因为S杆的反弹角很大。如果选用S杆,最好闭合杆面,这样可以抵消一些反弹角度, 如果想更好的完成挥杆就要求球手瞄线时瞄向目标的右侧。因为这样的站姿会抵消一部分反弹角度。

图示
图示

  技法

  处理这种球时,球位靠近右脚,下杆的角度更陡一些,这样接触点会更扎实。因为下杆平面更陡,所以弹道较之平常会低一些(击球时的杆面角度减小),长铁做这种技法距离会相应的减少一些,但对于短铁来说距离会相应的增加,因为击球时,杆面与球之间没有草,下杆平面很陡,所以球会产生很多的倒旋,距离增加而且球会很快停住。

  如果球落在球道边沙坑中也可以用这种技法。

  对于高水平的球手来说,教练更建议的打法是球位靠前,下杆过程中将球带出,以期达到高弹道。

图例
图例

 

球技-SGA难度技法讲解:如何处理秃草球

对于任何打法来说,首先要判断球位与正常球位的区别,但是任何球的打法都要注意肩膀与目标线平行,任何肩膀瞄向的改变都会影响挥杆的路径。

  SGA高尔夫学院 职业教练大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