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颗会发光的“金子” 胡锦峰:有韧劲是我的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8:52  新浪体育
胡锦峰胡锦峰

  出生年月:1984年6月17日

  球龄:4.5

  差点:4

  现居地:湖南

  希望赛参赛次数:第3次

  偶像:恩尼·埃尔斯

  所属单位: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希望赛战绩:

  Ø     2010希望赛湖南益阳站男子组  并列第7名

  Ø     2010希望赛重庆站男子组  并列第23名

  “咚…咚…”

  主人还没说话,首先传入耳朵的是球杆撞击白球清脆的声响。

  “除了两天休假回家陪父母外,十一都在练球。”平静的声音展示的是一个自律、刻苦的年轻形象。许是好事多磨,胡锦峰真正全心全意打球是从去年六月才开始的。

  与一般球童到球员经历不同,在高中毕业后他选择的就是高尔夫。“当时听爸妈打高尔夫的朋友说起高尔夫是一项长寿的运动,而当我在电视上看到那片绿色的高尔夫球场时,就在想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与高尔夫有关,那该多好啊!”然而就读高尔夫管理专业并没立马解了胡锦峰的相思之苦,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时候连球都没见过”。于是毕业后选择在海南一家球场工作,在这里他如愿以偿看到了真正的球场,那年10月,因工作认真和忙里偷闲练球的刻苦赢得了球场总经理赠送的一套球杆。而后自2006年至今,胡锦峰一直在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工作,从最初的管理到后来的运作部经理。繁忙的工作并未打断他练球的计划。七十多杆的水平在当时也算得上是球会的一枝独秀了。

  但间歇几场比赛成绩始终徘徊在三四十名,不服气这个成绩、更不甘心自己无法尽全力,胡锦峰在2009年6月下定决心敲响了董事长王兰办公室的门。

  然而同样深爱高尔夫的王兰并未接受这个年轻人的辞职,反而全力支持他学球打比赛。

  至此,胡锦峰终于拥有了自己专属的高尔夫时间,更幸运的是,他遇到了现在的教练韩国人咸京勲先生,迎来了自己高尔夫生涯里的一盏明灯。

  问及为何坚持一直打高尔夫,即使没有任何教导、即使可能面临丢掉工作?

  胡锦峰淡淡地笑着说:“就觉得一辈子都离不开它了……我觉得自己年龄也不算太大,再就是不希望老了因为没有达成心愿而遗憾。”

  “不留遗憾”,被梦想激励的温热也传导在听者心上,很久违的温暖感觉。

  此后,胡锦峰接受教练全方位的韩国式训练:早上的有氧练习、上午的短杆等针对性练习、下午下场或技术动作教学,晚饭后则是力量或体能,从握杆、站姿等打球基本动作,到球场策略及心态处理等各方面韩国教练诲人不倦。

  湖南益阳站,是胡锦峰第一次参加希望赛,说到这个比赛他用“很舒服”这个特别的词来形容。“有交通出行等很多方便快捷的讯息,像大家庭的温暖氛围,晚宴的互动很亲密,赛事的组织也井井有条。”对于比赛“中途总会出现争先的机会,最后却没把握住”的情况,小胡有些激动了,“每次都是这样,益阳站比赛时在17号洞时还是-2,但一听说与周国武仅一点差距就可扳平了,心里就开始紧张,一连吞下几个博忌……说起来这还是心态不好,我受过很多人的帮助,希望对他们有个好的交代所以会急于求成,然而这样反而适得其反。”

  针对爱徒的“病症”,教练开具了“每晚睡觉前点上蜡烛,专注地看火焰三十分钟”的良方,“看着火焰,心境会很平和,也给自己一段时间去回忆一天所学,真的感觉有什么东西沉淀下来”,胡锦峰很享受这个恰似中国佛家禅悟的时段,“经过调整,比赛成绩跃升了近20个名次”。

  “心态不稳、技术也还要加强”,胡锦峰客观评价起自己来,“但有韧劲是我的优势”。重庆站第一天比赛的时候,在2号洞同组球员打了他的球,没注意的胡锦峰跟着打错,“后来罚杆重打,一连打出来+11,但后面情绪稳定一连抓4鸟减小了损失。”说起曾同组的少年球员李昊桐、关天朗,胡锦峰满是溢美之词:“虽然我年长些,但我跟他们学到了很多,尤其是打球策略和稳重心态方面,尤其关天朗打球时非常专注忘我。”

  相信“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胡锦峰认为,打球最需要的品质是“沉稳和冲劲,当然冲劲是在其次位置上的。”他最欣赏的高尔夫明星也是“球技一流,为人处世很gentle man”的恩尼·埃尔斯。

  相信谦虚、坚韧、有拼劲必将助其早日擦亮金子的光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