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GA高尔夫学院短杆系列—轻松劈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问你一个问题:如果给自己的劈杆技术打分,满分10分,你会给自己打多少分?如果低于5分那你的劈杆就需要提高了。很多球手会将自己不好的成绩归咎于他们的推杆技术,但其实是他们的劈杆技术使分数增高。下面就来介绍一种方法降低杆数:在果岭边将球一杆劈上果岭,再一推进洞。

图一
图一

  首先,从劈杆的正确站姿开始学起(如上图所示)。然后,从收杆姿势就可以看出劈杆技术的准确与否。

图二
图二

  如图所示,我的身体重心停留在右脚上,头保持低的时间很长。我的手腕动作太多,希望将球挑起,这样就会产生打薄或低弹道的球。

图三
图三

  看这张图,收杆时,我的身体重心已经很好的转移到身体左侧的外侧,整个身体面向目标方向,头部转向球飞出的方向。我的双手处于“握手姿势” ,球杆感觉是我右臂的延长。可以把劈杆技术想像成小幅度的全挥杆,注意击球点扎实,挥杆要流畅。

  多练习“劈上果岭,一推进洞”的方法,祝你在球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SGA高尔夫学院 职业教练 大卫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劈杆 SGA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