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青少年冠军赛落幕 李昊桐登顶获中国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5日23: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5日电 第6届VOLVO高尔夫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今天于北京宝兴高尔夫球俱乐部落幕,经过3天的比拼,安徽选手李昊桐夺得男子A组冠军,并获得2011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将有机会与欧洲巡回赛高手同场竞技。

  32位参赛选手将按年龄、性别分成4个组,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他们不但完成了一轮18洞比杆排位赛,还在后两天与势均力敌的对手进行了54洞比洞赛,其难度和强度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颇为罕见。

  今天的男子A组冠军争夺赛在发挥稳健的安徽球手李昊桐和广东选手简传林间进行。两人的比拼异常激烈,最后一洞简传林三推错失冠军机会,将决赛带入延长赛。加洞赛第一洞打平,第二洞三杆洞,李昊桐把握住机会小鸟制胜,最终赢得男子A组冠军。赛场局势的惊天逆转,令李昊桐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太爽了,太高兴了。”

  参加女子A组决赛的两位球员同样势均力敌,前九洞北京的刘钰领先1洞转场,而后与对手江西姑娘杨嘉欣连续八洞打平。最后一洞,杨嘉欣实现了最顽强的一次反击。刘钰在该洞出现状况吞下柏忌,杨嘉欣抓获小鸟,比赛逼入延长赛。加洞赛中,刘钰凭借神推抓获小鸟才锁定冠军。

  此外,李源和石昱婷分获男女B组冠军。

  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赛事,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经典赛事,只有在当年中高协青少年排行榜男、女11至14岁、15至17岁年龄组排名前8位的顶尖选手才有资格参赛。

  随着高尔夫球列入2016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通过类似VOLVO冠军赛等多种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接触和参与高尔夫运动的机会,而且已经逐步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今年的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或许将成为这些小球员6年后加入中国代表团、前往里约热内卢开始奥运会梦想之旅的起点。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VOLVO冠名赞助、北京九州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