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一战成功 付有72杆抢下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1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10岁的付有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就在泉州高尔夫球场交出72杆的好成绩,夺取了总决赛参赛资格。

  在大连出生的付有目前居住在深圳,他的主场是观澜湖。8岁半的时候,他才开始学习高尔夫,也就是说他的球龄只有一年半时间。“一开始不是那么喜欢高尔夫,不过因为妈妈的原因,我就开始打高尔夫。”今年读小学五年级的付有说,“越到后来,我越喜欢这项运动,现在我觉得这项运动非常有意思。”

  付有随妈妈姓,付妈妈叫付丽宏,这一周她跟着儿子一起来到泉州。本身打高尔夫的付妈妈谈到了当时为什么让儿子学习高尔夫。“高尔夫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运动,球手都追求尽善尽美,可以磨练一个人的性格。”付妈妈说,“另外,这项运动也可以让他远离网吧和坏朋友。现在他们有一个很好的高尔夫圈子,大家的氛围相当好。”

  付妈妈并不给儿子压力,非要儿子走职业高尔夫球手的道路。“这项运动打好了,对一个人的事业和生意也有帮助。”付妈妈说,“他选择什么样的道路主要看他自己。”

  让10岁的付有现在谈理想可能时间还太早了,他只知道自己很喜欢这项运动,不仅如此,他还给自己制订了目标。“在来泉州的飞机上,他对我说一定要拿冠军,一定要获得总决赛资格。”付妈妈说,“我没有给他设定目标,这些都是他自己的目标。作为家长,我更多是给他引导,而不是给他压力。”

  付有参加的是男子D组的比赛,这组选手两天打9个洞。昨天他抓到两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今天他在第一洞出现失误,吞下双柏忌,不过也抓到了两只小鸟,两天下来打出72杆,平标准杆。

  “昨天,他比我给他制订的目标好两杆。”付有的教练说,“今天,他完成了我制订的目标。这个小朋友仅仅练了一年多一些,能够在这样一个比赛中打出平标准杆,非常了不起,非常有潜力。其实我对他的技术不担心,我主要是担心他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大赛,心态不够好。”

  教练的担心是多余的,付有两天下来都很稳定,最终交出72杆,以3杆优势赢得了泉州紫湖国际站冠军,完成了他的心愿。接下来10月底他将前往上海,登上更大的舞台,与更为出色的选手竞争。无论他未来选择哪一条道路,相信这一站比赛都会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就打出平标准杆,就赢得冠军,这是所有人都会珍视的记忆。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青少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