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中球会:潜心五年 华章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0:20  深圳商报
正中高尔夫球会坚持每月举办会员杯赛事,为会员打造一个自然的商务交流平台。
正中高尔夫球会坚持每月举办会员杯赛事,为会员打造一个自然的商务交流平台。
每月举行的会员杯比赛是正中球会最重视的比赛项目,这是球童统一着装欢迎参赛会员入场。
每月举行的会员杯比赛是正中球会最重视的比赛项目,这是球童统一着装欢迎参赛会员入场。

  深圳商报记者 刘冬晖  相对西方500余年的高尔夫发展史而言,中国高尔夫行业短短的16年发展历史让整个行业依旧在摸索中前行。正是基于对中国高尔夫行业现状的深刻认识和对高尔夫文化内涵的理解,自改造建设以来,正中高尔夫球会就致力于超越行业的传统思维,探求回归高尔夫行业本质的管理理念。经过深思熟虑,高瞻远瞩,将球会属性定位为“城市·高端·纯会员”,大胆提出球会的发展终极目标是致力于“成为中国管理最好的高尔夫球会”。

  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目标,正中球会从建立健全适应球会发展的组织架构、首创客服经理人制度、建立技术型服务的球童队伍……可以说,为最终致力于“成为中国管理最好的高尔夫球会”,正中高尔夫球会管理者每天都在积极探索和努力实践着。

  首创客服经理人制度

  “一天一天贴近你的心,你开心,我关心,一点一滴我都能感应”“你和我的心愿便利贴,贴心里面,收集感动,给以后怀念”……这是正中球会每一个客服经理人最喜欢吟唱的歌——《便利贴女孩》。

  朱先生是一位年近七十的国内知名公司前董事长,每个月都会准时参加正中球会的月例赛,和正中球会的客服人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而这几年每到生日的当月,还会和客服经理人团队一起度过一个难忘而开心的小型生日宴会。遗憾的是,今年6月,因为临时外出,这位会员错过了生日晚宴。让他惊喜的是,他连续接到四五个正中球会客服人员的问候电话,邀请他别忘了参加第二个月的月例赛。当他再次到球会时,刚到停车场,就由一群年轻的客服经理姑娘捧着一个大蛋糕和一束怒放的鲜花出现在他面前。

  “再没有比这更让人感动的生日了!你们真是我的便利贴女孩!”朱先生对这群客服经理人赞不绝口!

  正中球会有这样一个温情传统:每位会员在生日当月,除了享受一次免单打球外,还可以在月例赛颁奖晚宴上与大家分享快乐,客服经理人团队会为之精心策划一场生日庆祝礼。

  除了会员的生日,会员的入会日期、结婚纪念日等重要的私人节日,端午节、中秋、春节等传统的节假日,正中的客服经理人还会送上诚挚和由衷的祝福。

  除了节日祝福外,客服经理人还要积极收集会员信息,落实会员增值服务,提升会员服务的质量,提供订场、球会信息通知、接受会员投诉、会员活动组织等增值服务及其他附加值,以“私享岭地”、私人服务方式实现会员价值最大化。

  “以人为本,感情沟通”,客服经理人为每一位会员主动提供的细致、周到、贴心的跟踪式全程服务和回访,感染了每一位会员,从2008年只有平均60余人的月例赛参赛会员,到如今,每个月的月例赛的参赛会员已超过百人,会员月例赛已经成为会员重要的节日,成为会员之间高端互动的活动平台。

  据悉,目前正中高尔夫球会正在频繁地与电信、航空等其他行业的高端平台交流,不断完善自己的客服体系,不断提升球会的服务标准。

  着眼于提供高端服务的技术型球童队伍

  一个球会的服务水平高低,球童服务是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表现。从会员进入到离开球会的全过程中,球童是陪伴客人时间最长,也是客人打球过程的服务主角。

  正中高尔夫球会的管理者一贯重视球童队伍的持续培养。在2009年上半年的高协初级裁、二级裁判员考试中,有31名球童顺利通过了这项考试,这在同行业球会中并不多见。在正中,球童除了在练习场打球外,更可以享受免费下场打球,以实地体验并提升专业素养,为会员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打球服务。这在国内球会中极为罕见。

  在正中,除了最基本的打球技能培训外,球会还特别聘请了航空和酒店服务业的资深专家,从礼仪、服务等综合素养对球童进行全方位的持续培训,从而大大提升球童的综合服务水准。

  一流的人才成就一流的高尔夫球会。科学的管理是高尔夫球会持续经营的根本保障。对正中球会的管理者来说,从管理层到普通员工,如何提升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果是最大的课题。为此,除了客服经理人和球童外,正中球会的管理者详细设置了每个岗位的工作职责和考核标准,并要求全体员工必须认识各自岗位的价值和乐趣,有战略、有步骤、持续有耐力地提升球会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从而打造一支高素质、训练有素的球会管理队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正中球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