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别克联赛总决赛即将上演 全国20强决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年度总决赛,将于9月6-10日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八十二支球队、五百七十四名参赛球员,经过分区赛及复赛的层层选拔,南北20支俱乐部代表队成功晋级,为了至高荣誉,在秋高气爽的北京,将会上演一场激烈、精彩、难忘的总冠军宝鼎争夺战。这不仅是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团体赛事,也将是检验参赛俱乐部素质、展现俱乐部风采,全面总结2010年度别克联赛最为重要的舞台。

  从南到北历时近半年 别克联赛征战华夏大地

  2010年3月22日,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在海南兴隆康乐园高尔夫球会吹响了南一区分区赛的比赛号角,这也标示着2010年度别克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在此后接近半年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俱乐部代表队,经历了南北区分区赛及复赛的选拔,冲破层层阻碍、披荆斩棘,最终20支球队突出重围,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别克俱乐部联赛自2007年创建以来,在中高协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高协的积极配合下,依靠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全力支持,各方面都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关注并加入到别克联赛的大家庭中。从2007年联赛创办之初的六十几家俱乐部参赛,到如今的八十余家,别克联赛赛事管理愈发规范化,组织执行愈发专业化。别克联赛以自身独特的魅力,凝聚着参加过比赛的老朋友,吸引着对联赛充满希望热情的新朋友。

  在挺进2010年年度总决赛的20支球队中,有连续三四年参赛的资深俱乐部球队,也有首次参赛即能打进总决赛的新晋代表队。这些球队无不感慨,别克联赛为他们打造了一个色彩斑斓、前景无限的平台,不仅为会员们提供一个相互切磋球技、相互沟通了解的平台,同时也成为同业之间交流的重要渠道,更重要的是通过别克联赛的宣传,扩大了球场品牌的影响力。

  积极备战全力拼搏 全国20强不畏对手直指至高荣耀

  随着总决赛日期的日益临近,20支参赛队伍早已摩拳擦掌,全力备战,为参赛队员提供各种便利条件,让他们蓄积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俱乐部的荣誉而战,像武汉天外天俱乐部早已为参赛队员开始提供免费练球以备战总决赛。针对2010年别克联赛总决赛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的比赛方式,各支俱乐部代表队都针对默契配对展开了特别训练。很多球队在分区赛结束后就着手训练,参赛俱乐部都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力争冠军、力争总决赛“年度十强”的誓师宣言不绝于耳。

  作为主场作战的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不仅做好了承办比赛的各项准备,也早早地开展了针对性训练。龙熙温泉代表队的领队刘清说:“这是我们第四年参加联赛,但却是第一次打进总决赛,所以大家都憋着一股气。今年的准备比较充分,能参加总决赛的队伍实力应该是不相上下,我们并没有设定目标,不想给自己压力。队员们经常在一起训练,培养出了紧密的战斗感情,大家在一起练球比赛很愉快,我们还是重在参与。”此外龙熙温泉度假酒店也为球员提供了舒适的食宿环境。

  作为多次闯入总决赛的代表队而言,他们对总决赛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昆明滇池的领队张微就表示:“我们打了好几届,对别克联赛都很熟悉了,只要现场发挥不紧张就行了。这次参加总决赛的球员大部分都参加过以前的比赛。但是,今年整体的参赛水准比以往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赛事也越来越规范,影响力和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在业余比赛中规格最高。相对其他队伍,我们队员的默契程度好一些,但是这次有个高手不能来。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如果其他队员们发挥稳定,打进前5名还是有希望的。”

  首次参加别克联赛并打进总决赛的重庆上邦,作为联赛“新兵”,并不像昆明滇池那么气定神闲。在7月中旬的南方区复赛拿到第三之后,斗志高昂的重庆上邦根据总决赛的赛制规定,开始了配对赛的针对训练。“重庆高协和我们球会对总决赛都比较重视,提供给我们大量的人力物力。”球队领队王全喜说,“我们已经为总决赛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针对训练,配对的队员默契度都很好,我们的目标是前5名,而且很有信心。但是能进入20强的实力都不差,我们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还是抱着学习参与的态度,不仅是球技,还有对高尔夫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在闯入总决赛的全国20强中,不管是新朋旧友,不管是资深代表队还是新鲜血液,都怀揣着十二分的激情,准备别克联赛的年度盛会。春城湖畔代表队队长李曦说:“我们很敬重这个比赛,这是个卧虎藏龙的地方。我们会认真地对待比赛、参与比赛,尽全力打好。”2009年总决赛亚军天津江南领世郡高尔夫俱乐部领队马瑞也表示:“我们从2007年一直参加别克联赛,亲身经历了这个赛事越来越规范,越来越专业,比赛的感觉也更浓烈了。别克联赛为球场和会员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球场的宣传推广有积极意义。”

  别克品牌与高尔夫不离不弃 电视直播开创联赛发展新纪元

  从别克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建立之初到稳步发展,4年的时间里,别克作为冠名赞助商,始终与俱乐部联赛相濡以沫、共同成长。在别克品牌的全情投入下,协同中高协一起为全国百余家高尔夫球场打造展现自我的舞台,为全国高尔夫爱好者及从业者提供“君子之交汇天下”的交流平台。同时,别克以自身为榜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品牌投入到别克俱乐部联赛的赞助行业,携手使得俱乐部联赛愈发壮大。作为冠名赞助商,别克品牌为俱乐部联赛设立了一杆进洞大奖,奖品为原装进口豪华SUV昂科雷一辆,也为总决赛准备了丰厚大奖,除了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球队参赛补贴之外,还将奖励总冠军俱乐部一台价值37.8万元人民币的别克陆尊一辆。“激情挥洒,志行千里”,别克高尔夫精神始终贯彻在俱乐部联赛当中。

  今年总决赛的后两轮将在广东高尔夫频道首次进行电视直播,对于日益壮大的别克联赛而言,这无非又是一项如虎添翼的举措。众所周知,电视直播对一项体育赛事的意义有多么重大,不仅能推广赛事的影响力,还能吸引更多的赞助品牌和资金投入,为体育赛事的发展及赞助商创造双赢的机会。作为在国内影响力最深远的大型高尔夫团体赛事,直播别克联赛总决赛对于联赛本身、参赛俱乐部及队员,都将起到积极的、直观的、时效性的宣传推广作用。正如天津江南领世郡的马瑞所说:“直播的意义,我觉得就是大家努力把别克联赛做成国内的经典赛事。”毋庸置疑,搭上直播快车的别克联赛,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展完善,被大众认同接受。

  在电视直播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举措中,能深刻体会到别克品牌对联赛的投入和期望。在俱乐部联赛发展的4年中,每一个变化和进步都离不开别克品牌的全力支持。其品牌“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精髓理念,也将继续被每一位参加别克联赛的队员们真实地演绎着!

  (新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