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青少年队际赛第一轮 天气忽晴忽雨选手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8:58  新浪体育
球场小美女 天津队陈迪球场小美女 天津队陈迪

  新浪体育讯 在黄山松柏高尔夫球场清晨的雾霭中,来自湖北的男选手周赐麟和来自河南的女选手何佳欣,分别在一号和十号发球台同时挥杆击球,在带有青草芳香和晶洁露水的高尔夫球飞向远方的时候,也标志着2010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进入了正式比赛阶段。

  8月27日是比赛的第一轮,来自全国9个省区市11支球队的44名青少年运动员根据分组安排依次出发比赛。因为本次比赛只设男子和女子两个发球台,因此这些11岁到17岁的选手们不分年龄组而同场竞技。

  今天当地天气晴雨交集,上午还是骄阳灼射,挥汗如雨,下午却大雨突至,积水横流。天气的变化,给所有选手带来考验,也对他们的成绩带来一些影响。

方巴斯滕开球
方巴斯滕开球

  经过首轮18洞的较量,部分选手仍然表现出色,其中安徽二队的方巴斯滕打出男选手的最好成绩74杆,湖北二队的高美琪同样以74杆列女选手最好成绩。

  根据竞赛规则,本项赛事只计算团体成绩,计算方法为在每队4名队员中,累计本队当日3名成绩最好队员的成绩,作为本队的团体成绩。结果第一轮所有参赛队的成绩依次是:安徽一队230杆、安徽二队243杆、辽宁队246杆、湖北一队249杆、湖北二队249杆、北京队266杆、河南队275杆、天津队301杆、四川队312杆、新疆队322杆、江苏队329杆。

中高协李大正副主任为黄山球场授牌
中高协李大正副主任为黄山球场授牌

  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队际锦标赛是中国高尔夫协会在“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中新设立的一项高尔夫赛事。不同于以往各种类型的以个人名义参赛的比赛,这项赛事更突出团队的成绩和地方的荣誉。

  第一次代表辽宁参赛的叶子琪来自大连,是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的常客。此次比赛受省高协征召,虽然并不计算个人成绩,而且与同队其他选手不熟,但她仍然很希望能穿上辽宁的队服。“辽宁是我的家乡,能为家乡岀些力,是自己的责任。”她说。

  天津队11岁的陈迪是参加本次比赛最小的选手之一,平常打汇丰全国青少年比赛C组的她,这次比赛的距离加长了1200多码。总是带着笑脸的她虽然在比赛中有些吃力,但她在爸爸妈妈的注视下,仍然认真地打好每一杆球。她对于代表省市的概念虽然还不太强烈,但代表天津队比赛还是让她觉得“很光荣,很重要”。

  本次比赛安徽派出了两支球队和最强阵容,其中大部分队员都来自黄山高尔夫学校。已经小有名气的石昱婷刚刚代表中国参加了法国依云青少年杯的比赛归来,她曾经在这所学校学习了两年,虽然已经回到上海读书,但还是回到母校代表安徽参加了比赛。她的母亲说:“要让孩子知道感恩,学会回报社会。”

  明天本项赛事将进行第二轮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高尔夫业余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汇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