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融汇于山水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10:22  高尔夫星期三

  山城重庆,历来与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便有了中国的雾都之称。而在4月底,好友重庆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张益军先生来电,相邀参加在他们那举办的中国演艺明星高尔夫邀请赛,便从上海飞往重庆,一睹上邦球场的尊荣;本想看看重庆球场在云雾缭绕中的起伏变化与或隐或现的球道曲线的妩媚身影,但在上邦的几日,老天就是不让你感受那天仙般的身段,出奇的好天气,让我看到了上邦18个神女们另类之美。

  上邦高尔夫座楼于一片得天独厚的山水之间,整个球场相依在绵延的缙云山脚下,海兰湖之畔,前9洞随着山势的起伏游走于山脚之间,时而俯冲大地,时而仰天长啸,真一种大气豪迈之壮威,后9洞则高低跌宕在林海之间,绵延的草地上,在杆杆击球声中绘出了另一番高球笙乐

  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占地面积1500亩,属于一个极富挑战性的山地高尔夫球场,球道总长为7105码,标准杆72杆,是一个标准的18洞高尔夫场地,球场由澳洲彼得斯哥特设计公司设计建造,设计们充分利用了当地的地形与地貌,在不违背高尔夫原旨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保持了球场范围内原有的生态景观和葱郁的自然植被,将树林和大量的湖泊与球道巧妙地串连,浑然一体,成为攻打中的道道障碍,杀机暗藏,而那独具匠心的121个石英砂沙坑恰到好处地出现在应有的位置,可谓星罗棋布映衬在绿色球道中;变化的球道与溪水的环绕又成了上邦球场的另一特征,让你在爱与恨之间记着的芳名。

  在上邦球场打球,有两种方式可行,如先易后难,不妨可以从后9打起,如征服欲特强的爱好者,就可从1洞开始,就个人感受而言,我更喜欢上邦的前9洞,在山势的陪伴下,跌宕起伏的变化让人难忘。要想有一个好成绩,开球前的预热练习不可缺少。在这里不妨让我们来看一下前9和后9的几个经典球道的攻略。

第6洞
第6洞

  第1洞:漫漫征途 标准杆4杆 蓝T 376码

  站上一号发球台,居高临下,整个球道尽收眼底,在发球台上好好地琢磨自己的攻略是成功的一半,本洞好似一个成直角的左狗腿洞,双球道的走势,在左右球道之间有水面障碍,做球道稍窄,而右面的球道则有大面积的落球区域;要想两杆上果岭,就需要冒险打过球道左侧的沙坑,落球点则在220码,球道左侧和前方的水塘已经吞噬了无数的来球,球技了得的选手不妨做一挑战,可能小鸟球只是你渴望的战利品,但稍有不慎,也将给你一个不小打击;但希望你的球可以顺利闯关。如果开球时,你选择安全的球道右侧,那么剩下的距离在170码左右,而果岭周围环绕着沙坑和水塘,随时对你够成威胁,这将使你犹豫不决。那么你可以过度一杆到正水前方,剩下的距离会让你有充分的信心攻上果岭。

  第2洞  卧虎藏龙 标准杆4杆  蓝T 386码

  此洞被称为卧虎藏龙,其意即意味着其难度难了,因为球道右侧有水塘,左侧有OB(界外球)。如果你的开球落点在230码以上,那你就不妨大胆地朝右侧水塘边上的直攻,既可越过水塘,又可避开左侧的OB区域,可谓左右逢源。如果开球距离在200码左右,那面对OB桩和水面的左右夹击下的狭窄球道,对你球技的要求和落球的精准度便是一大考验,本洞的成绩将在第一杆就会给你出示单据了,因此,选择稳健的打法将是首选的要素,用最稳定的球杆将球开出,以三杆上果岭,如果短杆发挥神勇,加之推杆的稳健,收下一个PAR也是一个莫大的欢喜。

  第4洞  水中望月  标准杆3杆  蓝T 162码

  这一洞是上邦球场最为秀丽的水景球洞,发球台与果岭隔湖相望,是全场唯一的一个岛上果岭,果岭前荒蛮草地和球道上的四个沙坑静静地护卫着主子,果岭后的三个沙坑,同样是果岭的后盾,要想征服非下苦功不可。旗杆如设在倾斜的果岭面上,加之当日果岭速度较快,也是一个不小的难点,虽距离不算太长,但也是检验您的基本功的一道功课,相信这一洞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5洞 天堑险途 标准杆5杆 蓝T 569码

  同样是一个左狗腿洞,球道左边是一个小山坡;发球台下方便是海兰碧波,不过离转折点160码左右的距离不会对你造成什么影响,反而蜿蜒曲折像一个倒C型的球道,和两侧随时出现的OB与水塘才是你最大的挑战,特别要注意的是球道左侧的OB。如果你的开球距离在240码以上,你可以直接打过左侧的OB区域,第二杆则把球控制在一个适合自己的距离范围,以保证第三杆上果岭的机会。当然,开球时你也可以选择对着球车道的右侧打一个安全球,然后注意避开OB和水塘,打个BOGEY也很不错了。

  第9洞 一马平川  标准杆4杆 蓝T 387码

  这是一个球场中很美的球道,从发球台望去,在午后的阳光的照射下,尤其是逆光中的果岭光影洒在草地上留下的影子给这个高台果岭带来别样的情调。果岭前的6个沙坑和正前方水面的陪伴下,更显出他的威武。从发球台一眼望去,开阔的球道,并不会给你带来很好的待遇,常年的大顺风,给你带来助力,让你的开球打的更远,但开球千万不可太急,流畅自如的挥杆将给你带来满意的答复;这个球洞最大的挑战莫过于炮台果岭和果岭前的水面和六个沙坑,打出精准的距离,相信你会得到莫大的回报,但仔细地判读果岭,是取胜的关键,千万不可大意,失之毫厘的道理每人都懂,但前面打的再好,推杆的一个小小失误,就会增添杆数。

  第12洞 戈壁沙滩 标准杆3杆 蓝T  185码

  短小精悍的一个三杆洞,可能是前9洞最让打球者记忆的名洞了,她最大的特点便是一个2400平方米,号称西南地区最大的沙坑,从女子发球台一直延伸到果岭,而果岭的后方又是一个水塘,形成一个前后夹击之势。果岭前低后高的趋势,加之旗杆靠后,也会平添许多难度,由于本洞长度稍长,对打球者的中长铁技术是一大考验,完美的一击和精准的推杆,将为你带来小鸟和打出标准杆应该不成问题,如旗杆放的简单,一杆进洞的福分将会来到你的身边。

  第18洞 谈笑凯歌 标准杆4杆 蓝T 347码

  作为球场的收尾洞,通常是会给打球者一个“荣归故里”的感受,难以适度是大多数球场的设计方案,这一洞,妙就妙在发球台在三面环水的半岛上,球道前方有巨大的沙坑,不过180码便可跨越沙坑障碍对大多数人而言并不在话下,安全的着陆点事故后续的保证,力争标准杆上果岭就会带来满意的结果。需要注意的是从发球台的左侧一直延伸到果岭边的界外区域会让你时刻留意的课题。三层果岭的设计,对上果岭的球的位置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问题,如落在果岭前方,那推杆就是关键的一环,认真判读果岭和确保推杆线路,为完美的一推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拿捏的好便可谈笑凯歌了。

  走了一圈,看了上邦的经典球道的攻略,也便以我们的高球爱好者有机会前往一试身手,在球道的漫步中与她结缘。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重庆上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