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GA锦标赛目光转向公众球场 克服不利令赛事更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PGA锦标赛已经将目光转向公众球场,希望自己的赛事能够更“开放”。不过主办方也坦言这里有一些不利因素需要克服。

  任何人想尝试呼啸峡,那个马丁-凯梅尔加冕,达斯汀-约翰逊犯错的球场,只需要预定一下,并且支付340美元大钞,外加100美元球童费便可以了。好吧,至少这个价格并没有圆石滩那么贵。

  即便如此,度假型球场与公众球场还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说松树丛、圆石滩与贝斯佩奇、多利松这些真正的公众球场还是有距离的。而美国PGA锦标赛至今仍缺少后者。

  这个问题在上个星期的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提了出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总裁吉姆-瑞米(Jim Remy)表示他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公众球场。他提醒说美国9洞球场的数量多过18洞球场,而这个国家75%的高尔夫都是在公众球场上打的。与此同时,他指出美国平均的打球费用为30美元。“这里有一些价格合理的高尔夫球场,我想我们需要传递这样一个信息:参与这项运动能给家庭带来实在的价值。” 吉姆-瑞米说。

  那么为什么美国PGA锦标赛却不在这样的球场上举办呢?毕竟还是有这样的球场可以带来很好的挑战,并且有办赛空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一次到公众球场举办是在1989年,当时的场地是芝加哥郊外的肯珀湖(Kemper Lakes),距今已经20多年。

  “我们在与传统俱乐部协商的时候也在与一些公众球场进行协商。”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执行总监乔-斯特兰卡(Joe Steranka)说,“我们不时地突破界线,尝试一些新东西。在这方面,美国高尔夫协会做得很好,将贝斯佩奇、多利松吸纳入比赛场地之中。”事实上,美国公开赛2015年还将前往另外一个公众球场,西雅图郊外的钱伯斯湾(Chambers Bay)。

  美国PGA锦标赛的场地已经确定到了2016年,应该说现在是一个好时机,研究研究任何人都可以打的球场。乔-斯特兰卡表示这里有很大的可能性,不过这种公众球场或许要先举办一场小型的比赛进行排练,比如美国常青PGA锦标赛。

  “我们面临的短期挑战是我们的场地已经提前预订到了很后边。” 乔-斯特兰卡说,“当你研究增加一个新场地的时候,我们希望某种程度上确保它能够经受最顶级球手的考验。”

  乔-斯特兰卡同时表示经济衰退令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正在考虑寻找赛事场地和举办比赛的新模式。他提醒说那些私人俱乐部往往可以让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接近到那些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因为这些领袖往往是这些私人俱乐部的成员。而与这些商界领袖建立良好关系常常会得到经济上的支持。与之相对,在与公众球场的老板,比如州政府和市政府打交道的时候,他们却没有这种便利。

  “我们对政府关系的投资主要在做基础工作,希望找出一种不再依赖老的模式,而是寻求当地社区支持的模式。” 乔-斯特兰卡说,“可是最近的经济危机让我们又全部都转向以前的模式。尽管如此,公众球场仍旧能从推广这项运动方面帮助到我们。”很显然,美国高尔夫协会所做的有益尝试在这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