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具知识-OPC Basic Odyssey推杆中心核心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OPC?

  OPC是CALLAWAY公司在2010年开始在中国积极推广ODYSSEY 推杆的重要一环。

  由于ODYSSEY 是众多品牌推杆中,拥有最多的科技含量,最多的型号和最多的选择组合。客人在选择合适推杆时,已往只能靠自己的感觉或广告来选择。而OPC就是透过科学的方法,去选择和介绍ODYSSEY 推杆。所以OPC不只是增加销量,而且为ODYSSEY 增加品牌形象。

  OPC是一个专业的配推杆中心,它除了有先进的测试仪器和摄录系统,完善的配杆流程,店员更接受过专业的训练。

  为什么要设立OPC配杆中心?

  在外国,配杆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整个概念就是要为各个不同技术、不同经验、不同态度的球员,找到合心的推杆。然而中国在高尔夫这运动上,只是短短的二十多年,对高尔夫运动和球杆的科学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

  ●ODYSSEY 推杆研发团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科学资源,研发了多项专利设计,这得对中国球员来说变得没什意义。

  ●OPC的出现,希望令更多的球员知道他们自己所需。从而推动更好的销量,并增加品牌形象,成为市场的领导者。

  ●CALLAWAY –ODYSSEY 是首家在中国专为推杆测试和选杆的专门店。

  怎样才成功建立和运作OPC?

  OPC有别于一般的专卖店,它不仅放置了ODYSSEY 所有最新的产品系列,它更拥有仪器,人员和测试流程去找出球手们合适的推杆。所以OPC必须有以下的条件才能成功。

  1.专业的形象:OPC是经过专业的安排和设计的店中店,形象先进,专业,鲜明。让客人进来马上有先进和高科技的感觉。

  2.悉心的场地安排: OPC基本是分三个区域。高科测试中心(OPC Lab)

  > “专业配杆”——根据数据和专业人员配杆;试杆推杆果岭和球杆展位

  > 有特别设计果给客人试用不同的推杆;

  > 店员用“目测配杆”为客人介绍合适的推杆;

  3.洽谈坐位

  > 让客人身处舒适的环境,让店员为客人完成问卷。

  先进的硬件配套:Science and Motion (SAM) 3D无线推杆跟踪系统;

  ●V1动态分析系统;

  ●超高速摄像白球,滚动分析系统;

  ●Mitchell美国职业巡回赛专用推杆机及测量仪;

  ●Auditor 数字杆重测量仪。

  4.专业的人员:现在一般店内的销售人员,对高尔夫球了解不多。只有极少数的店员有接触过。对球杆,杆员的了解非常有限。在销售的过程中没法限客人沟过。所以OPC专业店员会接受多方面的训练。

  训练包括:推杆基本的技巧训练,推球物理的了解,店内仪器操作,仪器配杆流程训练,目测配杆流程训练,ODYSSEY 产品和背后功能和专利的了解等。

  5. 专业配杆流程设计

  A.OPC Lab专业仪器配杆流程:

  透过OPC拥有的各项先进仪器,专业店员对客人的了解,提供3-4款ODYSSEY 推杆,让客人比较和购买。

  B。目测基本配杆流程:

  由于客人时间或各方面的原因,未能利用本中心的专业仪器配杆流程时。受训的店员可透过目测配杆流程来为客人提议合适的推杆。

  OPC硬件及仪器

  1. Science and Motion (SAM)推杆分析跟踪系统:

  SAM是一个3D无线跟踪仪器,透过这仪器收集推杆动作的数据,得到打球者在推杆时的实时情况。

  这些数据包括:推杆的路线;面触球的位置;杆面转动的情况;杆头择杆的轨迹;推杆的节奏;瞄球的能力和推杆的重复性等多种数据。

  这些数据比目测更为精准,有效分析个人技术和问题的所在。从而针对个别球员的特点,找出合适的推杆。

  2. 多镜高速摄像分析系统:

  ●V1专业高尔夫视像分析软件

  双镜摄像头,其中一个为96fps高帧格数摄像镜头

  ●V1视像分析系统,一般广泛用于美国PGA教学分析动作之上、OPC利用V1的精准分析能力,从正前方摄录球员整体推杆动作,配合精确量度,得到球员动态中的数据,为球员选择合适的推杆长度和杆底角度。

  ●另一部为每秒高达96fps高帧相机。它有效捕捉推杆触球迅间,球起动的状况,球出射的角度和球向前或向后的滚动情况。从而为球员选择更合适的推杆,增加更强的前滚力,实现真实滚动(True Roll)。

  3. Mitchell Tour Van Measuring Gauge

  Mitchell推杆量度调角仪:

  ●它可精确量度及调整杆面角和杆底角。

  ●可以安装及量度差不多市面上不同大小形状的推杆。

  ●Mitchell推杆长度仪:精准量度推杆长度。

  ●Mitchell推杆长度测试器:在目测配杆流程中。为客人选择合适的推杆长度。

  4.Auditor Swing Weight Scale (数字挥杆重量仪):

  Mitchell是在美国职业巡回赛指定的量度和调整角度的仪器,量度推杆挥重。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